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暖心!如皋阿姨倒地受伤 新疆小伙伸出援手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10日中午一点,来自新疆伊犁州的刘伟群像往常一样步行上班。在走到如皋汽车博物馆门口时,他看到一位阿姨半躺在地上,表情非常痛苦。看到这一幕,刘伟群急忙上前询问阿姨的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刘伟群一直陪着阿姨,并安抚她。救护车到达后,刘伟群帮助医护人员将阿姨送上救护车。

  后来,刘伟群得知,原来当时阿姨坐着老伴儿的二轮电动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了碰撞,导致阿姨受伤倒地。肇事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害怕承担责任,逃离了现场,阿姨的老伴儿急忙上前追赶,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事后,阿姨的家人也通过警方向刘伟群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刘伟群是新疆伊犁州到如皋挂职小组的组长,也是一名党员。他从去年10月份来到我市,已经3个多月了。谈起这件事,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遇到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

  还有几天,刘伟群就要从如皋回到伊犁。在如皋的这段时间,刘伟群说,如皋同事对他非常关心,也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救人这件事也成了他在如皋这段时期最难忘的记忆。□融媒体记者佘俐 沈群山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