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如城街道孔庙社区推动“援法议事”活动深入开展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积极探索发挥地方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的作用,倡导“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如城街道孔庙社区主动作为,推动“援法议事”活动深入开展。

  近日,孔庙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专题协商议事活动,针对百姓关心的问题,组织社区群众代表通过走访、座谈的方式开展前期调研。协商议事活动中,大家围绕议题踊跃发言,说真话、说实话,互相交流、深入沟通,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相互赋能,为社区建设管理和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活动,孔庙社区秉着“急党政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理念,使协商议事与党政工作合拍、与人民利益同向。“有事好商量”推动“援法议事”,进一步提升了社区运用科学民主、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基层自治事务的意识和能力。(通讯员彭丹丹 融媒体记者吴志巧)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