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突发11级暴风 全市上下全力组织抢险救灾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4月30日晚间8点左右,我市遭受突发大风强对流天气袭击。灾情发生后,全市相关部门及各镇(区、街道)迅速组织力量,采取有力措施,争分夺秒、全力救援。灾害无情人有情。截至目前,全市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产互助自救,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市应急管理局 

  灾情发生后,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履行综合协调职能,第一时间联系各部门及镇、区(街道),统筹协调,组织开展灾后应急处置工作,连夜督促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和燃气公司抓好服务保障,联动实施风险排查,同时进行灾情统计、核查上报,并积极组织灾后恢复和危害评估工作。

  市供电公司 

  突遭11级暴风天气,导致区域内多条线路跳闸。市供电公司立即组织23支应急抢修队伍,投入300余名抢修人员、67辆抢修车、2台应急电源车对故障线路进行巡查和抢修,优先开展涉及重要民生设施的抢修。“暴风对如皋公司电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伤害。为了确保供电,我们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队伍、设施进行抢修。”市供电公司设备管理部(输变电运检中心)主任徐小军在采访时表示。

  市交通运输局 

  如皋境内出现11级雷暴大风的强对流天气,导致公路沿线出现多处险情,影响了交通安全通行。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了应急抢险预案,迅速组织公路分中心、养护公司人员等火速奔赴一线,全方位开展巡查,发现险情,迅速设置安全提醒,做好交通引导,处置人员佩戴好安全防护设备,带好应急处置机械,争分夺秒,消除安全隐患。

  市城管局 

  大风过后,市城管局立即组织人员对主次干道两侧的情况进行了摸排,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督促各家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的情况进行处置,对环卫设施进行排险,确保居民安全。

  市卫健部门 

  大风造成丁堰镇卫生院和卫生所全部断电,虽然启动了应急供电设备,但由于断电抢修困难,耗时较长,超过了应急供电的能力。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快速行动,组织部分党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配疫苗冷链运输车,将两家接种单位所有疫苗转运到市疾控中心冷库。同时第一时间指导全市预防接种单位查询冷链电源供电情况,及时恢复供电,加强对冷链设备的巡视,保障冷链系统正常运转,确保疫苗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 

  受恶劣天气影响,如皋区域内不少蔬菜大棚被大风连根拔起,钢架大量倒伏,农作物受损严重,受灾面积约3720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60万元。灾害后,市蔬菜办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各镇受灾现场,深入指导农户修复破损设施,加强田间管理,全面开展生产自救。市蔬菜办主任黄冬梅表示:“我们积极帮助农户恢复生产,接下来会针对农作物出一个生产指南,将损失降到最低。”

  白蒲镇:抢险关怀民心 全力冲在一线 

  4月30日晚,灾情发生后,白蒲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相关部门、村(社区)迅速组织力量,争分夺秒、全力救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多措并举做好善后工作。

  在接市指挥中心大风预警信息后,白蒲镇指挥中心立即在工作群中发布预警信息,同时要求网格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巡查上报工作,并及时向村居书记、镇级各部门反馈情况,需要镇级协调的事宜立刻通过平台上报。根据平台上报及网格工作群反馈情况,工作人员对本次强风影响情况进行汇总,及时联动中心派出所、镇区三个居委会,对白蒲镇区掉落的热水器、影响交通的绿化进行清理,相关结果报送至市指挥中心。

  为了将灾情引起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白蒲镇各部门工作人员全力奋战一线。镇农业农村工作和社会事业局在恶劣灾害天气来临之前就及时在各相关工作群发布信息,灾情发生后又将情况迅速向条线主管部门上报,通知各主体进行技术补救。镇建设局迅速开展巡查,并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通知相关人员处理,目前条幅、广告牌等正在陆续清理加固,倒塌树木正在进行扶正、加固,少数不同程度损坏、倾倒的围挡正在进行维修。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在维持日常秩序的同时,也开展了清理辅路吹倒树木清理,统计蔬菜大棚受损情况统计等相关工作,确保群众受损财产得到合理赔付。

  接下来,白蒲镇将继续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受灾区域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的财产安全,维护好白蒲镇的安全稳定。□融媒体记者黄玉树 通讯员汤雯涓 

  丁堰镇:救灾勇担当 群众感暖心 

  “请各位村书记排查下分散五保户的房屋情况,有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并上报。”“接供电局通知,多处线路受大风影响,正在紧急抢修中,请各位村书记做好解释安抚工作。”4月30日晚8时54分,丁堰镇村书记工作群里,信息提示音不绝于耳,一个接一个地响起,及时打响了抢险救灾的“发令枪”。

  4月30日晚,面对突发暴风,丁堰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集中人力物力,细化区域,快速落实应急措施,线上线下组织全面灾情排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小冬紧急部署并开展灾后排查和安置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林璐璐第一时间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多措并举做好善后工作。1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昼夜上阵,坚守抢险救灾一线,“快”字当头,“严”字推进,迅速筑成了一座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丁堰镇13个社区明确各自职责,党委成员分工包靠,指导群众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凤山社区联合城管对华盛苑存在安全隐患的热水器进行拆除;三桥社区及时封锁危险地带、设置危险标志提醒社区居民;堰南社区干部深入田间为种植户撑起大棚;鞠庄社区村干部夜间第一时间查勘受灾情况;刘海村志愿者、网格员共同为五保户抢修房屋;茄儿园社区老党员自发清除路面倒塌建筑材料。

  “多亏了镇上的党员同志及时赶到,帮我们撑起了大棚,帮我们把损失降到最低。”村民的一句感谢赶走了党员干部的疲惫。民心是干事创业的基石,在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丁堰镇党员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心连心,广大群众倍感暖心。□融媒体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朱文静 

  东陈镇:党群合力 抓紧抓实抢险救灾工作 

  4月30日晚,如皋全市遭受大风侵袭,电力设施、通信设施、生产生活设施不同程度遭到破坏。灾情发生后,东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划分23个责任区,成立青壮年党员志愿救援队,172名党员在一小时内主动集结,前往一线了解受灾情况、转移受灾群众、抢修受灾道路。全镇168名村(社区)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前往受灾农户家中开展安抚工作,及时向农户宣传相关保障政策,切实保障受灾农户房屋维修工作有序开展。

  “灾情发生15分钟内,我们社区所有党员干部全部到位。”东陈镇万富社区党总支书记许杰告诉记者,万富社区整体范围广,社区内不少道路和农户家中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县道丁柴路上有一棵直径75厘米的枫杨树倒在了路中央,堵住了四十多辆车,社区内还有六棵树压到了高压线,都是高难度的清理工作。”许杰说,社区党员万生元、顾春如第一时间和他一起赶到了第一现场,一边组织人手清理造成拥堵的大树,一边去联系相关部门处理高压线。“大家都没有退缩,第一时间放好警告牌就通知了电力部门,并在高压线得到妥善处理后,一起对倒伏的树木进行了清理。”

  全员参与不放松。全镇各村(社区)积极组织群众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及时开展互助和自救,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以最快速度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们网格员和村居干部一起进行了巡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同时组织自救开展修缮工作。”徐湾社区网格员冒钱峰说,尤其是社区内的建档立卡户,有一些情况比较特殊的,就需要他们网格员带领周围的农户在自救的同时积极开展互助。□融媒体记者许周欣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