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中国好人
江苏符成建:诚信履诺 关爱他人
发表时间:2015-07-31   来源:   责任编辑:张 悦 [打印] [关闭]
  

    符成建,男,19675月生,如皋市东陈镇雪岸社区六组居民,早年外出创业,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成功。成功后的他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家乡,积极参加家乡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成为乡邻心中的爱心大使。

  一直以来,符成建虽然都在外打拼事业,但他时时心系家乡,热心帮助家乡的乡邻。村里的孤寡老人去世了,没钱料理后事,他帮着办理;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困难,他帮着解决;村里的留守儿童生活困难,他帮着安排。2009年,符成建回乡后,捐赠10万元给雪岸初中,用于建造学校门前的大桥,为孩子们上学带来了便利。

  2010年,符成建再次回乡,闲聊中了解到雪岸社区有80岁以上的老人226人,秉承着敬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他萌生了为家乡老人做点事的念头。他主动联系社区干部,透露了自己的想法,社区干部非常感动,大力促成这一好事。在走访社区老人的过程中,符成建又了解到雪岸社区还有170名老党员以及特困户15人,决定将爱心奉献的范围放大,当年他就向社区捐赠了6.6万元,并许下了三年捐赠20万元的诺言。一时间,符成建的爱心之举成了全社区的美谈,为社区里的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整个社区都掀起了一股爱老敬老的热潮。

  时隔一年,同样的地方,同样的善举,同样地进行着。2011830下午,受符成建委托,季宜祥先生将符成建的6.9万元善款带来了,延续着爱的诺言。委托人季先生转述了符成建的话语:“我是土生土长的雪岸人,为了回报家乡,出了一点绵薄之力,仅此而已。”朴实的话语却让我们看到了崇高的品德。捐赠现场,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人们用颤抖的手接过了那份沉甸甸的爱,激动得连声说“谢谢”。捐赠仪式后,季先生又和这些老人拉起了家常,嘘寒问暖,老人们纷纷称赞符成建的善举,并让符成建常回家看看。2012年,虽然自己的企业受全球大环境影响,经营状况不如往年红火,但符成建仍然践诺向社区的老人们捐赠了7.2万元,用于贴补他们的日常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符成建用自己的行动履行了自己爱的承诺,引领我们所有人心存感激,传递爱心。20131月,符成建荣登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榜。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