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道德教育
东陈镇杨庄社区举办道德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7-04-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了构建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由南通广播电视台、市财政局、中共如皋市东陈镇委员会主办,东陈镇杨庄社区、江苏新核力机电有限公司、东陈镇丁北小学承办的“让爱心传递道德的正能量”道德大讲堂,在东陈镇丁北小学举行。

  活动分为好歌传唱、弘扬模范、经典诵读、主题宣讲等环节。南通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程锃和市财政局丁洁琴分别讲述了94岁老党员徐超和孝老爱亲好儿媳周亚娟的故事。一位是对自己生活要求不高甚至有些“抠门”的老人,却一次次为公益事业慷慨解囊。一位是工作中爱岗敬业的业务好手,在生活中用无微不至的照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孝敬体质较差的公婆。小城大爱温暖人心,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东陈镇丁北小学六年级学生蔡佳涵听着感人的故事,若有所思。“听道德模范的故事,就像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方面,他们身上的精神感染了我们,另一方面也激励我们去行善事,做好人,将优良的品德传承下去。”她笑着说:“徐超老人的故事带给我太多的感动,而我想把这种感动化成动力,在日常生活中多帮助别人,比如扶老人过马路、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等。”

  活动中,东陈镇杨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冒殿明宣讲了杨庄社区身边的道德典型,南通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现场资助8名贫困学子,市财政局巾帼志愿服务队为东陈镇的留守儿童们送上了温暖和关爱,市财政局农财科科长、杨庄社区联助书记章晓峰,杨庄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会计苏华,东陈镇丁北小学校长康红飞分别畅谈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悟……

  南通广播电视台台长、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辉在活动最后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在于讲好道德模范的故事,更重要的是要汲取道德榜样身上的精神力量,去学习、弘扬和继承。大家要躬身践行,从小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铸就祖国明天的辉煌。□记者喻军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