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省关工委领导来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表时间:2016-04-2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率队来我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建陪同调研。

  在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十里社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和农家书屋。孩子们利用节假日在电子阅览室学习电脑操作技术,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不少学生已经能制作出"介绍我自己"、"学法小报"等电子小报。农家书屋藏书5000多册,利用该平台,社区已连续4年开展"缤纷冬日"、"七彩夏日"等多种多样的活动。

  调研中,蒋建介绍了我市"党建带关建"工作落实情况。今年,我市牢牢抓住"党建带关建"这个根本,加强"四纳入、四到位、四统一、四关联""四个四"工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第三季度,我市将把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电子阅览室的管理和使用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之一。目前,市关工委正在研究制订具体考核细则,确保"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张艳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如皋市委、市政府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她指出,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阵地建设,壮大校外教育辅导员队伍,创新教育方式和实践内容;要抓住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契机,尽快建立民营企业关工委,不断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陈嘉仪)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