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郭姜燕新书《布罗镇的邮递员》获评“2016中国好书”
发表时间:2017-04-1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日前,2016年度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中国好书”评选结果揭晓,如皋籍儿童文学作家郭姜燕的《布罗镇的邮递员》荣膺“2016中国好书”。

  “中国好书”评选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举办,是目前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全民阅读文化品牌。《布罗镇的邮递员》获评中国好书,是对这部作品的充分肯定。今年1月,在中宣部2016“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评选中,《布罗镇的邮递员》以专家的一致好评及最高分获得一等奖。

  《布罗镇的邮递员》是一部温暖的童话书,故事讲述了少年阿洛勇敢追逐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邮递员,并用自己的善良弥合了小镇与森林之间的裂痕,帮助大家重新找到了美好和幸福。郭姜燕向记者介绍:“故事的主人公阿洛是一个邮递员,他肩负着一种使命,沟通着布罗镇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关系,给别人带去消息,带去美好,同时他又用一己之力打破了布罗镇和森林多少年结下仇怨的壁垒和坚冰,最终让布罗镇和森林两处的居民,真正融合在一处。”

  这部作品由15个小故事穿缀而成,这些故事清新、浅显,却在不知不觉中发人深省。“我想告诉读者,有时候觉得迷茫时,请不要害怕,你还像以前那样努力就好,只要你努力够了,有一天你的梦想还会回来。”郭姜燕说。

  郭姜燕是一名儿童文学作家,也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她说她想一直用这样美好的故事温暖孩子的心灵,用轻盈的文字为孩子构筑绚烂的童年梦想。“我想告诉孩子们,你必须是阳光的、善良的、宽容的,你的生活才会是美好的。”(记者贾思雅 沙小青)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