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市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5-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市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瞄准“如皋特色 江苏样板”打赢最终大考

  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走过12年蝶变之路,即将迎来国家级大考。昨日,市委书记陈晓东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率队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瞄准“如皋特色、江苏样板”这一目标,打赢最终的大考。市领导刘向阳、茅红宇、陈晓彬、黄文斌、高峰参加调研。

  “这个了不起,这就是一个小区业主文明素质的体现。”在丰泽怡园小区调研时,当得知小区烟花爆竹实现百分之百定点燃放时,陈晓东给予高度肯定。而漫步小区,文明公约公告牌、宠物便便屋、家风长廊等文明设施也给调研组一行以耳目一新的感觉。陈晓东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把城市整理干净这么简单,更需要体现一种文化的创新,展示一个时代的特征,要让12年创建实现凤凰涅槃般的蜕变。

  陈晓东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安置小区、老市场、农贸市场、城市黑臭河道等处。陈晓东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级大考即将到来,这不仅是对我市12年创建工作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如皋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面考量。事实上,当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到目前阶段,面对一系列的综合叠加的发展机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成为一种城市发展的内生需求,一定要努力建成“如皋特色、江苏样板”。所谓“如皋特色”一定是从如皋土地上生长出来的,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生动活泼的举措。要把老百姓充分发动起来,让创建变成一种全域性的自觉行为,让整个城市都弥漫一种创建气息。要把创建工作跟“263”整治、大走访活动、作风效能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汇集各方才智,广纳各方意见,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更具如皋特色。

  何益军指出,瞄准“如皋特色、江苏样板”这一要求,从硬件建设上来说,要按照轻重缓急,排查出老百姓需求最强烈、最能提升城市形象的项目,在迅速补齐短板的基础上,打造出一批让人赏心悦目的样板。从软件建设上来说,要让充满歌声的幸福氛围体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获得感和归属感;要和老百姓积极互动交流,把老百姓变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啄木鸟”和宣传员,让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氛围更加浓厚。(记者李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