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5-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会要求 

彰显如皋特色 打造江苏样板 确保在苏中苏北率先高标准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大考”。昨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系列会议精神,确保实现“彰显如皋特色,打造江苏样板,在苏中苏北率先高标准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陈晓东、何益军、缪小华、刘向阳、缪爱诚、茅红宇、祝国庆、吴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于2003年。15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创建为民”的理念贯彻工作始终,有效推动了城市环境面貌改观、百姓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和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文明和谐。自2005年以来,我市连续四届获评“江苏省文明城市”,2015年晋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始终保持全省领先。

  市委书记陈晓东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广大干部群众15年的不懈努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眼下创建工作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承担的目标任务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全市上下须坚定信心,高点定位,咬定“彰显如皋特色、打造江苏样板,确保在苏中苏北率先高标准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陈晓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如皋势在必得。全市上下须清晰地认识到,在当前外部交通格局已打开、城市发展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如皋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非凡。立足于良好的创建基础,所有责任主体要围绕创建抓创新,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如皋人的生活习惯、城市的文化特色,创造出人无我有、温馨和谐便利的“如皋做法”;要发扬“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困难就迎上”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和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让创建效果持久延续下去。

  陈晓东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是核心,因此要贯彻落实“全民共创、全域共享”的创建理念,发动全员参与创建。要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创建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走帮服”活动、“263”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高效组织推进;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城乡联动创建,将文明城市建设元素渗透到每家每户、每个楼道,广泛开展各类基层创建活动,培育创建“细胞”;要充分发挥好广大志愿者的服务带动作用,建设服务载体,定期开展活动,擦亮志愿品牌;要充分发挥好全体市民的主体参与作用,从点点滴滴、力所能及入手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并敢于“挑刺”、勇于“揭丑”,为政府部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提供方向;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主观能动作用,一方面针对突出问题开展各项专项整治,一方面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全面排查、日常巡查、动态管护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把核心价值观建设贯穿创建全过程,努力为群众提供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培育城市人文精神、文化品位。

  陈晓东最后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狠抓督查考核,全面保障到位,切实打造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特别是要强化整体联动,把创建压力传递到位;要注重作风提升,把督查考核执行到位;要对照创建要求,把任务梳理细化到位,确保补齐短板、彰显特色,以创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镇(区、街道)和机关部门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单位和村组,将创建的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要对标找差,将薄弱环节作为主攻方向,将创建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做到有目标、有责任、有标准、有时限、有检查;要营造氛围,始终保持宣传的强度,善于借助新兴媒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宣传造势,让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在会上就小区环境、交通秩序、集贸市场、经营秩序、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镇村环境等六大专项整治,以及市民素质、公益宣传、志愿服务、诚信建设、窗口服务、基础设施等六大提升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江安镇等7家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如皋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对会议作了现场直播。(记者吴瑶)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