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中国·如皋长寿之道健康马拉松精彩纷呈 3000人参赛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图为选手在赛道上奔跑。□通讯员王海松摄

  本报讯(记者吴青青)马拉松比赛很多,但是在世界长寿乡举办,跑“寿”字路线绝无仅有。29日,在磨头镇就举行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市领导吴道健、张元健、茅红宇、陈万圣、钱志刚、张亚鸾参加活动。

  上午7点半,伴随着枪响,来自各地的跑马爱好者从华夏花卉浩浩荡荡出发了。据了解,此次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4个项目,赛道设计为“长寿之道”,选手沿着路线,会跑出一个大大的“寿”字,共吸引近3000名跑马爱好者参与。

  赏过独具风情的民俗表演,越过欣欣向荣的花木基地,跑过丰收在即的广阔田野,迈过初夏时节的小桥流水,穿过特色鲜明的文化长廊。整条“寿”字型赛道串景如链,选手们穿行其间,移步换景,心旷神怡。这不仅是一次集群众性和社会性于一体的竞技盛会,更是磨头镇特色小镇建设成果和美丽乡村风貌的集中展示。选手们既能享受到马拉松带来的乐趣,又能领略到具有磨头特色的小镇风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挥汗如雨,选手吴向东率先冲过终点线,以1小时14分23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的冠军,选手许月娥则以1小时38分24秒的成绩,成为女子组的第一名。选手们感受了沿途的风景,享受了长跑的快乐。“沿途的风景很美,空气也好,没有城市的喧闹,看到金黄色的小麦,很兴奋,跑到后半段还很有力气。”许月娥告诉记者。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