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乡村教师吴红芳入围“马云乡村教师奖”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68,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个人发起并捐赠成立的马云公益基金会公布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入围名单。经过初筛,江苏有7位教师进入到下一轮选拔环节,“中国好人”、如皋乡村教师吴红芳榜上有名。 

  “马云乡村教师奖”自2015年起每一年举办一届,每届寻找100位优秀的一线乡村教师,给予连续三年每人总计10万元的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今年,“马云乡村教师奖”215日起申报,至415结束,全国共有4899人注册申报奖项,其中,完成全部内容申报材料的共1734人。经过一个半月的初步筛选工作,马云公益基金会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初评评委会通过多元选择评委参与、交叉打分、电话回访核实等方式,从符合“马云乡村教师奖”基本条件的申报者中,最终评选出300名符合标准的入围乡村教师。初筛结束后,入围教师将依次迎来初评、终评,最终评选确定获奖教师100人。 

  吴红芳是如皋市江安镇滨江初级中学教师。她是一位肾病患者,慢性肾衰竭病史长达十八年,每天靠着吞服大把的西药并灌饮苦涩的中药控制病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怀着对教育的满腔热情,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乡村教育的园地,抗争命运,坚守讲台。她将教育视作使命,并将珍贵的生命与崇高的使命结伴同行,演绎出绚丽多姿的教育人生。她的先进事迹多次被中央、省、市媒体报道。2014年,她被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授予“江苏省中小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还获得“感动南通•教育人物”“如皋市爱心大使”“如皋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如皋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等称号。201632,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吴红芳光荣上榜并受邀到中国好人榜20162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现场接受颁奖。201633出版的《人民日报》特选了吴红芳等三名“中国好人”代表进行了点赞“江苏如皋积病17载仍傲立三尺讲台的乡村教师吴红芳……这些‘中国好人’是雷锋精神的当代传人,代表着时代精神”。(纪正兵)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