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
发表时间:2017-07-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生活垃圾分类事关生态环境改善、城市文明提升、生活品质提高。今年以来,我市本着“先易后难、相对集中”的原则,试点先行、积累经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初显成效。

  试点先行“领跑”。围绕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要求,我市根据不同小区居民数、垃圾产生量等关键因素,确定了武定苑、文定苑、水绘曦园、龙游御境、御龙湾5个生活小区为首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共计投放可回收垃圾箱42个、织物回收箱14个、有害垃圾桶14个,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32个,基本满足试点小区分类收集要求。

  以点带面“释放”。我市采取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模式,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政企合力、推进垃圾分类。随着小区试点的稳步推进,垃圾分类试点逐渐向主次干道延伸,目前在主城区人流量密集的主次干道设置分类垃圾桶473只,分别放置于城区80余处垃圾分类收集点。

  多元参与“共享”。自试点以来,我市全面启动了垃圾分类宣传行动,在小区、学校内广泛开展低碳环保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先后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如师附小、龙游御境等活动,累计发放分类知识宣传册8000余份、家庭分类垃圾桶500余只,指导1287名市民加入“天楹小象回收”微信,以“扫码积分”获得分类奖励,提高市民积极性、参与度,增强其环保意识,为促进生态型城市建设助力。(通讯员环宣 记者李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