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第七届“小亭志愿服务月”暨“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7月盛夏,遍地火热。22日,第七届“小亭志愿服务月”暨“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安定广场启动,旨在传承和弘扬小亭精神,进一步扩大全市志愿服务影响力和参与面,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领导陈晓东、丁兴华、茅红宇、陈万圣、张亚鸾、严世斌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本届“小亭志愿服务月”的主题是“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全市将集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多项。会议表彰了2016至2017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者。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丁兴华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现场对第三批志愿服务伙伴计划项目进行了发布。各界代表向全市发出了《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倡议书。

  市委书记陈晓东在讲话时指出,志愿服务是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载体,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是反映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市15年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实践也充分证明,广大志愿者是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向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发起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圆满实现年内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需要志愿服务工作有更大的作为。他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紧扣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社会服务的需求,围绕讲文明树新风、扶危济困、社区服务等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精准化、专业化和常态化水平,在促进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风尚更加良好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陈晓东强调,全市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支持与帮助,在立足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和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方面多作贡献。全市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热情参与,希望全体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给他人更多的关爱,给社会更多的正能量,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共同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让城市文明更有显示度、更有感受度,为彰显如皋特色、打造江苏样板,在苏中苏北率先高标准建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记者陈嘉仪)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