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市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图为陈晓东一行在百岁步行街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邱宇摄

  22日,市委书记陈晓东率队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市领导丁兴华、刘向阳、茅红宇、陈晓彬参加督查。

  陈晓东一行先后深入百岁步行街、人民医院东侧搬迁地块、南门桥市场、城南社区老小区等处,沿途查看了道路交通、管理秩序、环境卫生、老小区管网改造、背街小巷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对接、协调处理、督促落实。

  在百岁步行街,陈晓东责成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及市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环保局等部门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抓好小餐饮店整改落实,形成治理和监管合力。在南门桥市场,陈晓东就设立文明指示牌、是否占道经营、投诉机制完善、车辆停放规范、安全通道开放及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他说,农贸市场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要深入推进市场的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工作,为居民提供一个文明卫生、安全有序的采购环境。城南社区老小区由于地势较低,每逢下大雨小区便积水成河,对老百姓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在了解情况后,陈晓东指出,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切实解决好,要抢抓时间对小区内道路路面及管网进行改造,解决好路面积水问题。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陈晓东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传承和发扬治沙精神,进一步克难奋进,着力做好小餐饮店、搬迁地块、老小区、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的整治提升工作。要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创建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走帮服”活动、“263”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高效组织推进,同时把核心价值观建设贯穿创建全过程,努力为群众提供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培育城市人文精神、文化品位。

  “你们辛苦了!”督查中,陈晓东一行还慰问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线工作的交警、志愿者及环卫工人代表,给他们送去了清凉解暑用品,感谢他们为文明城市创建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并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调整作息,照顾好身体,为如皋的美丽整洁、文明有序作出新的贡献。(记者陈嘉仪)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