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市领导调研文明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7-08-0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突出如皋特色让创建更有生命力

 

图为市领导在孔庙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友谊摄

  昨日,市委书记陈晓东率队调研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孔庙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突出如皋个性、如皋特色,让创建更有生命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参加调研。

  漫步孔庙社区新装修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无论是村规民约的制定,还是家风家训的展示,抑或是善行义举的宣传,都让人深深感受到一种书香社区、人文社区、文明社区的氛围。陈晓东强调,要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成风化人,树立文明新风尚,紧盯社会热点和难点,破除陈规陋习,延续优良传统,引导百姓活出品质;要定好用好村规民约,约束群众行为习惯,不断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突出党员干部、社会精英的示范带动,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要以新文化改造旧文化,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切实加强社区文化建设。

  调研中,陈晓东还深入武定苑小区查看了车辆停放、垃圾分类回收、楼道文化建设等,建议在小区内醒目位置设置车辆顺序停放提示牌。他强调,要将文明城市建设元素渗透到每家每户、每个楼道,广泛开展各类基层创建活动,培育创建“细胞”;要充分发挥好全体市民的主体参与作用,从点点滴滴、力所能及入手提升城市文明指数;要充分发挥好广大志愿者的服务带动作用,建设服务载体,定期开展活动,擦亮志愿品牌。要建立健全全面排查、日常巡查、动态管护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把核心价值观建设贯穿创建全过程,努力为群众提供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培育城市人文精神、文化品位。

  调研中,陈晓东特别强调,文明城市的创建和宣传,一要有如皋个性和如皋特色,要让社区居民能够真正融入进去、参与进去,这样的创建才会有生命力。他要求,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如皋人的生活习惯、城市的文化特色,创造出人无我有、温馨和谐便利的“如皋做法”;要发扬“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困难就迎上”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和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让创建效果持久延续下去。(记者李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