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红包里的爱心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5日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市慈善基金会会长石耀一行人走进3名城管系统特困职工家中,给他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红包。这是一份爱心满满的红包,同样收到这份红包的,还有17名困难环卫工人与市容协管员。“红包里的爱心”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力量与希望。

  一颗爱心 送去温暖

  当天,特困环卫工人姚德伍心里倍感温暖。从石耀手中接过爱心红包,姚德伍露出憨憨的微笑,双手将这份爱心轻轻捧在胸口。平日里不善言谈的他,激动地说着感谢的话。

  姚德伍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鹿门社区,妻女均常年用药,全家人的基本生活全靠他一人勉强支撑。如此艰难的情景时刻牵动着市志愿服务总队、市慈善基金会等多家单位的心。自2015年“我们的爱心红包”计划启动以来,第一时间将他列入服务对象当中,建立常态化帮扶关系,将爱心化为行动,切实为困难环卫职工解决生活难题。

  石耀表示,环卫工人用辛劳与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靓丽,他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环卫工人解决困难,并尽最大的力量为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

  一颗爱心 送去力量

  来到市容协管员戴永秋家中,20平方米的房子虽拥挤窄小却整洁有序。石耀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与生活困难,并表示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平村环卫工人许金林家中,一行人看到了这两年来老许的生活环境逐渐改善,心里很是欣慰。谈话之余,大家得知老许儿子考上了河海大学研究生,这是老许的自豪,也带来了克服困难的力量。石耀鼓励老许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并对下一辈寄予厚望,希望老许的儿子学业有成,成为栋梁,早日回馈社会。

  一颗爱心 传递希望

  “我们的爱心红包”活动是市志愿服务总队、慈善基金会、城管局于2015年初共同发起,由市慈善基金会拨款,针对家中有重症病人、未成年子女的困难家庭进行的爱心帮扶。3年来,共帮扶困难环卫工人、市容协管员60名,累计捐助12万元。送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关怀,传递了温暖、认可与尊重。

  目前,市环卫处共有环卫工人492人,大部分是农民、城郊失地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主要承担城区432万平方米主次道路的日常清扫保洁及主要道路的洒水,67座公厕、2000余只垃圾桶、588只果壳箱的清理工作,日清运处理垃圾140吨。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添砖加瓦。

  【记者感言】此次的“我们的爱心红包”慰问活动虽已结束,但关爱的脚步不会停止。城市的发展、环境的改善和文明的进步使得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列,每一份关爱都是对环卫事业、对环卫工人的肯定。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会更加整洁美丽、文明和谐。□通讯员刘铭蔚 记者李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