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我是文明如皋人》游戏走红朋友圈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图为市民正在玩《我是文明如皋人》小游戏。

  “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感谢您为如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特此表彰,以资鼓励。”近日,打开微信朋友圈,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张带有如皋籍名人助力签名的电子奖章。

  据了解,此电子奖章来源于一款名为《我是文明如皋人》的手机公益小游戏,该小游戏由“如皋发布”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市文广传媒集团新媒体部执行,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传播。游戏发布后短短一天时间,参与人数就达到了7300多人次。

  趣味游戏吸引全民参与

  据市文广传媒集团新媒体部主任何军介绍,此次《我是文明如皋人》手机公益小游戏是把人们日常生活中“乱扔垃圾、践踏草坪、不按规范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加入漫画元素、融入如皋本土特色而制成的。游戏中,网友只要把图示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移动,使之变得文明就能通关。结束游戏后,网友可将所获得的电子奖章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现场,记者也忍不住体验了一把,关注“如皋发布”微信公号之后,查看历史消息,进入“如皋版‘王者荣耀’震撼上线”文章页面,点击文章最左下角“阅读原文”既可进入到游戏页面,操作非常方便、简单,趣味性和娱乐性极强。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不只是大人对这款游戏感兴趣,就连小孩子也被其深深吸引。“我家孩子今年4岁,看到我玩这个游戏之后,也被吸引了,连着玩了好几遍才放下手机。”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玩第一遍时是在她的指导下完成的,第二遍则是孩子自己独立完成的,到第三遍时,孩子已经能够一边玩一边说出游戏中不文明的地方了。“真正的寓教于乐,通过这款小游戏能够让孩子在短短几分钟内学会很多文明知识,为这次游戏的策划者点个赞。”吴女士伸出大拇指说。

  大咖签名共倡城市文明

  市民郭先生是李昌钰博士的一名超级粉丝,他告诉记者,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朋友分享了带有李昌钰博士签名的电子奖章后,便十分心动,迫不及待地也点开了游戏。“一开始我以为是问答题,没想到打开界面之后,是一组有关文明知识的小游戏,很有意思,不知不觉就通关完成了,这种具有安全文明提示的小游戏真是既有趣又贴心,不仅可以在游戏中学到文明知识,还让我抽到了李昌钰的签名奖章呢。”郭先生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自己所获得的奖章。

  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这款小游戏中,学习文明知识,争做文明有礼如皋人,“如皋发布”和市文广传媒集团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争取到56名如皋籍大咖的签名,作为奖章上的文明助力人。“这些人有国际神探李昌钰、科学达人闵乃本、知名作家黄蓓佳、行业翘楚丁佐宏等名人,也有我市道德模范戴红梅、美德少年黄周等身边的好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名人,来带动更多的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何军说。

  网友点赞助力“创文”建设

  据了解,这款游戏从前期策划到后期制作,一共花费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游戏推出后,不少网友纷纷“点赞”,并积极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献策。

  网友“海棠”说:“每个市民都从小处着手,在家做到不吵架、不打小孩、不说脏话,在外做到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不乱扔垃圾,我们的城市自然就更美了。”网友文定雉水说:“对于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我们要做到不轻忽、不松懈、不怠惰,让我们向文明城市创建最后一公里冲刺。”

  “目前我市已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参评资格,推出这款游戏的主要目的也是想让人们在游戏里手动操作纠正不文明行为来加深自己的文明理念,从而在现实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有礼如皋人。”市文联主席、市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如皋发布”主编纪树华说。□记者吴环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