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荣获两项“南通慈善奖”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5日“中华慈善日”下午,“南通慈善奖”颁奖会暨南通市基层慈善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南通市行政中心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会上,南通市人民政府对江苏中南建设集团等12个单位、吴锦泉等2人、何淑芳等6人和10个慈善救助项目分别授予“最具爱心捐赠单位”“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和“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光荣称号。我市慈善基金会与市中医院联合开展的“血透助医”救助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光荣称号,江苏九鼎集团董事长顾清波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光荣称号,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南通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等为获奖者颁奖。

  “慈善助医血透项目”是市慈善基金会与市中医院自2013年7月1日起联合开展的慈善助医合作项目。该项目对在市中医院血透的低保户家庭病人实行透析基本费用定次救助(血透费用400元减除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和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后的费用),帮助他们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受助对象每人每年享受免费透析救助52次(每周1次),年人均可获得血透资助费6200多元。这样,患者在享受医保、城乡居民大病救助和慈善血透助医后,达到血透基本费用全免除。截至2016年,该项目累计助医336人(次),支出救助金125.28万元。中国《慈善公益报》、《人民政协报》、中国《大众慈善》杂志、《如皋日报》和《周末视点》等多家新闻媒体都对该项目进行了宣传报道。

  江苏九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清波,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秉承“鼎立天地 得报社会”的企业精神,从2001年起代表公司先后向社会捐赠500多万元,为慈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本人先后四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慈善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集团被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授予“慈善明星企业(五星级)”“慈善明星企业(六星级)”“实施‘春蕾计划’先进集体”和“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最佳组织”等光荣称号,《如皋日报》、如皋文明网、江海明珠网、东方财富网、中国玻璃纤维网、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网等1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了他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先进事迹。(通讯员吴光明)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