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弘扬“爱心邮路”精神 用“爱心”实走实帮实服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如皋邮政分公司开展“走帮服”活动小记

 

  走进搬经镇董王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面“会说话”的文化墙,这文化墙吸引着过往行人的目光,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该社区负责人介绍,文化墙是如皋邮政分公司今年6月份捐资两万元建成的。

  今年以来,如皋邮政分公司与搬经镇董王社区、南通曼淇威电气有限公司、南通市宇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结对。在“走帮服”活动中,结合邮政行业特色,弘扬“爱心邮路”精神,立足社情民情,切实为社区做实事,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如皋邮政分公司对“走帮服”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要求在党员干部中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前期认真开展调查摸底,认真填写好城乡家庭基本情况表、企业基本情况表、社区基本情况表,并落实了两名同志,负责与镇、社区沟通联系,牵头做好“走帮服”的相关工作,

  在“走帮服”活动中,如皋邮政走访人员发现,董王社区因病致贫的家庭比例较大,特别是重大疾病(癌症、尿毒症、白血病等),患者家庭的医疗负担较重。董王社区共2842人,登记在册的癌症患者就有54人,占比1.9%。社区14组王某妻子患乳腺癌,一家生活困难,女儿今年喜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但一家人面对高校的开学费用犯了愁,走访人员主动帮助联系解决开学费用,王某女儿获得了《扬子晚报》利群阳光助学5000元的资助,解了燃眉之急。另外,如皋邮政积极为今年董王社区高考毕业的其他贫困家庭学生提供上学费用,帮助他们顺利入学,为肖某和纪某两名学子联系市团委,申请“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的资助。

  董王社区是省定经济薄弱村,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务融合、乡村治理及环境改善融合,结合如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如皋邮政通过“爱心邮路”的传递,帮助加强社区居民公德教育,共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南通宇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入驻搬经镇已经10多年,企业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目前企业暂停生产。如皋邮政分公司鼓励企业积极转型,目前厂房、设备均在抓紧建设和更换中,有望于近期投产。

  如皋邮政分公司在“走帮服”活动中通过走访发现了11条问题和困难,主要是反映收入来源少、因病致贫等情况。如皋邮政分公司针对问题,对症下药、因需施策,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家庭免费赠送2017《农家致富》杂志,通过送信息、送科技,帮助更多的农户寻找适合自己发家致富的新点子;对因病残致贫、无劳力的家庭做到重点走访,主动对接,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走上小康之路。□通讯员刘稷 王贞慧 记者丁宏波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