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公示名单出炉县级城市如皋惟一上榜
发表时间:2017-10-2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日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拟获奖名单,“综合奖”只有两个,如皋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苏中苏北县级城市中惟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据悉,2011年12月30日,我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提出开展人居环境奖创建工作和打造“长寿如皋宜居城”的创建口号,扎实推进城市各项功能建设,获评国家园林城市,跻身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技术评估,创成国家节水型城市和国家生态市。2016年,内外城河整治、龙游河生态公园、长青沙备用水源等6个项目荣获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各项指标基本达到或超过中国人居环境奖评价指标体系。

  2017年9月27日,市委书记陈晓东在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现场核查座谈会上表示,在“世界长寿乡”如皋,不仅充满着开放、现代化的气质,而且饱含着老街雨巷、丝竹悠扬的韵律。在这里,老百姓不仅记得住乡情乡愁、人文遗存,看得见湖光河景、日月星辰,还体味得到诗情画意、蓬勃活力……

  中国人居环境奖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00年设立的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设立中国人居环境奖的目的是为了表彰在城乡建设和管理中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城市,以鼓励和推动城市高度重视人居环境的改造与建设,在环保、生态、大气、水质、绿化、交通多方面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以适应城市居民由小康向更高层面迈进的需要。(记者李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