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爱心邮路”为爱出发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   责任编辑:戴 暢 [打印] [关闭]

  邮路漫漫,爱心无限。28日,我市“爱心邮路”上的孤寡老人们显得格外开心,义务照顾他们的投递员们陪着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重阳节。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床温暖的棉被……投递员们再次为爱出发,让重阳敬老尽显真情无限。

  刘清成老人今年80多岁,家住丁堰镇洪桥村4组,是一位五保老人。投递员严福明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刘清成进行结对帮扶,千方百计帮助老人解决困难,过好生活,让老人时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天,见到投递员严福明,老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严福明将刘清成搀扶到屋子里,并将过节物品送给刘清成,之后,他就闲不住了,扫地、清理房间、洗菜等,他都干得十分顺手。“我每周到这里三四次,真的已经有种离不开、舍不得的感觉。”

  看着忙碌的严福明,刘清成老人开心地笑着说:“小严真好,一有空就过来看我,帮我做家务,忙这忙那的,我都有些不忍心,几天看不见他,我心里就跟缺了什么似的。”刘清成一边说一边拉着严福明的手舍不得放开。

  “老先生,现在的生活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乡邮员们的拳拳爱心让乡间邮路变得格外温暖,市邮政公司的机关管理人员也纷纷投身爱的行动。当天,在投递员严福明的带领下,他们也来到了刘清成老人家中,一句句嘘寒问暖的贴心话语让这个家充满了温暖。

  一同前来看望孤寡老人的市邮政公司总经理施鎏鑫说:“重阳节是我们传统的敬老日,这天,我们全市各个镇(区、街道)的投递员们为全市的122户共136位孤寡老人送去重阳节的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幸福,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心愿,这也是我们这个爱心集体为‘爱心城市’作出的应有贡献。”同时,施鎏鑫还告诉记者,当天,除了上门帮扶孤寡老人,投递员们还把市文明办为70岁以上孤寡老人征集的99个“微心愿”物品送到了这些老人的手中。□记者吴环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