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围绕资源禀赋 做好全域旅游文章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生态如皋,天蓝水碧。周末及节假日,在水绘园、顾庄生态园、红十四军纪念馆等旅游景区,处处人头攒动,车来车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大旅游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开展,将“大旅游产业全域化”列入“十三五”全市“六大重点产业”,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列入全市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大旅游产业发展。

  规划引领 全域布局

  我市严格程序、精心组织,精挑细选了上海奇创旅游规划咨询公司编制《如皋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按照全域景区化的建设和服务标准,以健康长寿养生旅游为突破口,深度融合“旅游+长寿文化”,突出绿色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丰富古城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既宜居宜业又宜游的新如皋。

  据悉,《如皋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注重各类资源的有效再配置,坚持多规合一,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核两轴四组团”全域旅游空间新布局。以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为核心,打造“城市旅游综合服务核”;以如港公路、白雪线为轴线,打造“如港公路旅游景观轴”“城乡旅游产业联动发展轴”;从东西南北方向,推动资源到产业的跃升,打造北部“如派生活休闲组团”、东部“富硒养生旅游组团”、南部“滨江康养旅游组团”、西部“乡村休闲旅游组团”,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放大特色 打造品牌

  加快推进如皋盆景旅游风情小镇、长青沙药植养生小镇、龙游湖风景区等项目的打造;推动如皋园林大观园,包括如皋文园、李渔文化园、胡瑗国学馆等文化景点的打造;将长寿博物馆、城市规划展示馆、科技展示馆等串珠成链、科学编排,打造展示“金如皋”的文博之旅……

  我市持续打造“五色如皋”品牌,不断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融合,打造旅游龙头景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持续放大“银色”效应,不断挖掘、整合长寿特色资源,凸显长寿文化品牌,以健康长寿养生旅游为突破口,推动“旅游+长寿文化”融合,着力打造长寿旅游景区;持续叫响“绿色”名片,不断整合绿色生态资源,推动“旅游+农业、水利、绿色生态”深度融合,放大生态健康养生品牌,打造生态休闲度假项目;持续擦亮“古色”招牌,不断整合古城资源,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推动“旅游+古城文化”融合,打造历史文化旅游项目,提升古城文化旅游品位;扩大“金色”影响,不断整合城市品牌资源,推动“旅游+城市文化资源”的深度融合,扩大城市形象宣传,提升我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宣传推介 扩大影响

  在今年“美好江苏·享寿如皋”第六届旅游文化节期间,我市邀请了全国各地有影响力的20名旅游大V来如皋采风,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同时借助《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扬子晚报》等20多家传统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我市持续开展主题节庆活动促销,连续六年举办旅游文化节,形成如皋旅游特色节庆宣传品牌,有效展现了如皋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风采和品位,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充分利用如皋旅游官方微博、微信、网站等媒介开展微营销、微宣传,全方位展示如皋的旅游资源和品牌特色;放大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介的宣传影响力,从产业特色、资源优势、发展模式等方面对我市旅游进行宣传报道;按照“主攻上海、巩固苏南、延伸中远”的市场战略,加强了与上海、苏锡常以及周边城市旅游企业的沟通协作,开展互动合作和对等促销,推动市场空间不断拓展。□记者吴青青

  记者感言

  随着全域旅游提速发展,旅游业发展模式正迎来一场新的变革,传统的旅游业态和产品已难以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面对旅游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我市从顶层设计入手,编制《如皋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规划引领方向,相信我市定能实现旅游业创新发展。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