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坚持民生优先,精耕细作,巧手绘就魅力皋城
发表时间:2017-11-1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眼下,在我市龙游河二期及宝塔河项目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忙着浇筑涵洞,施工现场十分忙碌。该项目充分融入海绵城市的理念,将新建多座桥梁和生态绿道,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进一步彰显“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灵”的城市特质。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水灵、境绿、城秀、景美、人和”的总体要求,以“转型更加科学、理念更加前瞻、道路更加通畅、配套更加完善、水体更加清洁、环境更加宜人”为着力点,积极开展“333”宜居皋城行动,实行工程建设集中研讨和会商制度,大力推进5大重点工作和8项重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近8亿元,新增城市绿地41公顷,完成3个游园绿化带提升、3段雨污管网改造、4条河道整治、6条道路提升工程。城市环境的综合改善,让城市居住舒适度得到显著提升,成功摘得中国人居环境奖这一宝贵荣誉。

  市政工程扎实推进。全面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着力发挥基础设施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实现城市排水防涝能力的综合提升、雨水资源的高效利用。提升道路等级。丞相大道西延一期竣工,二期已确定施工队伍。吾悦广场区间路已竣工。丰乐街、陆桥街、万寿路、新民路等4条道路维修已完成,绿杨路的道路大修正在加紧施工,进一步修复城市“脉络”。强化水系治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大司马河、皋南河、宏坝河、龙游河二期及宝塔河的综合整治取得可喜成果,有效解决城区河流水质污染问题,切实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强化易淹易涝片区治理。完成大剧院片区、国土局片区的雨污管网改造,东皋路、新民路雨污管网提升,重点解决城区易淹易涝点和雨污不分等难题。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重点打造境绿城秀的生态风貌和绚丽高雅的城市夜景,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提升绿化品位。以推进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契机,重点做好海阳南路慢行系统、如师东侧小游园和福寿西路绿化三个工程,中央商务区居住河绿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力争用3至5年时间,全面满足老百姓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塑造特色夜景。重点打造了新城吾悦广场、农商行总部大楼、御龙湾、御锦馨河城等周边建筑的亮化建设,特别是农商行采用了LED全彩显示屏,成为如皋夜景新亮点。推进绿色节能。翠湖苑、吾悦广场、广益大厦等单位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新建绿色建筑60万平方米,二星级绿色建筑19万平方米,确保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节能水平达到65%以上。

  民生工程稳步推进。坚持民生优先,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有条不紊地提升东大街品质。完成通城巷、大刘巷、小刘巷、公园巷等4条道路及消防通道老井的维修;药王庙工程通过验收,19号院落家具布置完毕,推动历史街区风貌统一,进一步提升东大街宜居宜游品质。推进公用设施建设。同源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程,已经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区域供水三期工程已通过政府专题会议,正在进行三期设计单位的招投标程序。水资源论证报告已完成并报送至省水利厅,4口应急试验井已完成整套系统的安装冲洗及联网供水,省级水质监测二级化验室已建成,切实解决居民用水隐患。注重村镇建设工作创新。成功完成搬经镇申报全国特色小镇工作,如城街道顾庄社区被住建部命名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推动如城街道顾庄社区顾家庄、大明社区大镠马和钱长村夏家庄3个村庄(组团)跻身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记 者顾忠兵 通讯员章 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