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侨心善行 博爱情浓”侨界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在如皋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   责任编辑:戴 暢 [打印] [关闭]

  5日,省侨联、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在我市举行“侨心善行 博爱情浓”侨界大型慈善公益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侨界爱心典范,号召广大侨界人士发扬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伸援手、献爱心,彰显侨界大爱无疆之本色。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及我市领导陈晓东、缪爱诚、张亚鸾、吕兰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陈晓东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如皋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2002年至今我市慈善组织已累计募集资金2.35亿元,发放救助、资助资金1.71亿元,救助7.3万人次,形成以“爱心邮路”为发端、“爱心基金”为基础、“爱心超市”为窗口、“爱心大使”为示范的“爱心城市”体系,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连续三届荣获“中国百强公益慈善城市”称号,今年11月又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在经济实力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我们时刻关注着困难弱势群体的冷暖,在如皋,我们承诺要让每一个群众都看得起病,让每一名学生都上得起学。”陈晓东强调,慈善事业是一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以今天的捐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公益精神,共襄善举,推进慈善事业大发展,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让人人向善蔚然成风,打造出更富内涵、更具魅力的大爱如皋、和谐如皋、幸福如皋。

  周建农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公益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也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一支重要力量。她要求,各级侨联要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动员侨界力量,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中,周建农代表省侨联向我市捐赠了物资并为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如皋侨联义工队授旗;省侨联及我市领导向捐赠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活动还表彰了一批如皋市侨界公益慈善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当天,如皋侨界慈善公益活动心血管疾病筛选第一站在如皋博爱医院启动。(记者陈嘉仪) 

  新闻链接:此次慈善捐赠包括医疗慈善和物资捐赠两个版块。活动将对全市患有心脏和肾脏功能障碍患者进行免费检查;筛选20名特困先心病心脏患者免费接受上海德达医院的诊疗手术,并提供价值200万元的全额医疗费用扶持;对前来就诊的肾脏功能障碍患者进行基本诊疗,并对适宜人群终身免费资助价值100万元的肾脏治疗药品;为全市困难群体、环卫工人、孤困儿童捐赠2000件冬衣及物资(价值150万元)。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