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两会议事厅:生态文明,吹响绿色发展号角
发表时间:2018-01-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主持人:吴青青 陈文瑶

  嘉 宾:人大代表 李明山 仲纪元

  政协委员 花金泉 蔡舒萍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不同的城市,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着的城市是美好的。

  多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建设幸福如皋,把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性工作,全面优化城市环境,持续深化民生改善,统筹推进城乡创建,建设人民幸福城市,先后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江苏历史文化名城等。

  主持人:这些年来,如皋的城乡建设日新月异,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有了极大的提高,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人大代表:李明山

  我住在农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各类养殖场变少了,水变清了,空气变好了,这完全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措施。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把“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列入“263”专项行动“六治”重点内容之一,相关部门和各镇(区、街道)按照“规模化、生态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体要求整体联动,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在我们社区的居民都纷纷感叹:“现在空气变好了,河水也越来越清澈了。生活的环境好了,咱们老百姓日子过得也更舒心了。”

  政协委员:花金泉

  水是城市流动的韵律。我市围绕“水”打造生态景点,全面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海绵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呵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促进水生态、保障水安全、营造水文化,不断凸显双河环城、外圆内方的城市格局,着力形成“在循环中改善、在改善中循环,动静相宜”的水系景观,提升城市颜值,彰显独特气质。

  主持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国家未来发展。面对发展新要求,如何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人大代表:仲纪元

  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将注重防治黑臭水体,以河长制为抓手,坚持管养结合、河岸共治、因河施策,有序推进黑臭河道整治工作,加快雨污管网、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继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对于已关闭拆除、关停息养的养殖户,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查问责,坚决防止“复建、复圈”等现象的发展;继续落实化工行业整治,扎实推进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淘汰园区落后化工产能。

  政协委员:蔡舒萍

  “做好加减法,共抓大保护,推进我市绿色发展。”蔡舒萍表示,政府在进行产业布局时,一定要有产业准入的详细门槛和负面清单,对现有会产生大气污染的企业也要加大监管力度,相关监管部门应对违法排污企业“零容忍”。在引进企业时应该对企业的资金、环保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注重引进新兴产业,拒绝引进落后产能,从源头上避免污染物产生。对污染物排放企业,要加大监管力度,对排放不达标的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好的坚决实施停产。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