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全面打响“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24日,我市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大会,回顾总结全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发展的新任务,加快推进我市旅游业转型发展,努力把如皋打造成为南通第一、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知名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市领导陈晓东、何益军、张元健、刘向阳、陈万圣、程瑞琴、吕兰出席会议。
  作为南通惟一入选创建名录城市,我市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后的一项牵动全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对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地优化提升,全景化、全覆盖的旅游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实现了综合效益、发展水平、服务能力、品牌影响力的显著提升。
  市委书记陈晓东对我市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思想认知、战略谋划、路径选择、攻坚合力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涉及到145万如皋人民幸福感和美誉度的大事,是涉及到如皋子孙万代的大事。无论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对优质旅游发展的向往,还是城市价值彰显的机遇,都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对全域旅游的思想认知,深度挖掘如皋的独特资源禀赋和深厚人文底蕴,坚定不移地把旅游文章做好,把整个如皋建成大景区。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一项全局工程,涉及到全要素配置、全景区建设和全产业融合,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陈晓东强调,在战略谋划方面,要遵循“全域共建、全域共享”的理念,实现点上“盆景”、线上风景到全域美景的转型升级,构建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要把握“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导向,加强对全域“大景区”的整体设计,着力构建以旅游度假区为龙头、核心景区为支撑、乡村旅游区为点缀的旅游目的地体系,让长寿如皋涵养更多“不得不去”的地方、“不得不买”的产品、“不得不体验”的生活。要有“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市上下务必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拿出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攻坚姿态,高效推进、强势突破,做到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陈晓东指出,创建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只有找准关键、抓住要害,才能提纲挈领、纲举目张。必须主攻牵动全局的重点工作,切实推动旅游全域化、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不断提高旅游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要以景区打造引领全域旅游,做好存量提升的文章、做好增量优化的文章、做好整体包装的文章。要以乡村振兴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建设秀美乡村,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提质发展乡村旅游,绘制独具特色、乡土浓郁的田园画卷。要以水系治理支撑全域旅游,解决“动脉”不通、“血管”不畅、景观不美的问题,全面彰显河湖相连、碧水润城、人文点缀的“雉水”特色,形成“水韵江苏”的如皋样板。要以开放合作拓展全域旅游,加强产业融合,加强对外宣传,加强区域协作。
  陈晓东最后强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能否一举创成,关键取决于接下来的攻坚成效。全市上下要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在突破瓶颈制约、补齐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上狠下功夫,确保体制机制的有效供给、工作推进的高效协同、责任落实的上下贯通,形成全民参与、全城行动、全域推进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在大会上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我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攻坚年、旅游项目建设的突破年、旅游设施配套的提升年。要通过一年的努力,促进旅游业发展迈上新的合阶,努力实现旅游业对全市经济综合贡献率达到15%、旅游新增就业人数占当年新增就业人数的30%以上、旅游发展直接带动农民受益比重达20%以上、通过旅游发展帮助20%以上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实现脱贫的目标。具体要实施好“六大工程”,即实施核心项目工程,提升品牌知名度;实施“旅游+”工程,提升产业融合度;实施服务配套工程,提升游客满意度;实施营销战略工程,提升城市美誉度;实施人才培育工程,提升发展支撑度;实施依法护航工程,提升市场安全度。
  会议对2017年度全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14个镇(区、街道)和26个市级机关重点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递交了责任书。(记者陈嘉仪)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