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镇(区、街道)延伸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通讯员周晨晨 刘铭蔚 记者李军)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在去年 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将着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向镇 (区、街道)延伸,主要面向高新区(城南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如皋工业园 区(如城街道)以及白蒲镇进行试点。

  目前,市城管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已对以上各镇(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 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现场指导了垃圾分类设施布局与设置工作,就 机构建立、网格构建、硬件完善、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 镇(区、街道)严格贯彻落实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解,做好资金保障,按序时推进本区域内生活垃圾 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我市正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的政府推动 、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 水平,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据统计,自去年正式启动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我市本着“先易后难、 试点先行”的原则,分批次推进试点工作,目前城区已有20个小区、27家单位开 始试点,小区设置分类垃圾箱1200只,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建成垃圾分类亭19座, 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城区覆盖率超过30%,回收可利用垃圾约24吨,覆盖城市居民 1.5万多户,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初显成效。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