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城管局获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城管局被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授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省县级城管系统获此殊荣仅三家。

  近年来,市城管局围绕“百姓城管、科学城管、法治城管”的建设目标,稳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扎实推进省优小区、示范社区等系列创建工程,大力推进老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等便民利民工程,用法治思维破解城市顽疾,用精细管理实现提质增效,用多元共治促进和谐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市城管局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全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奖等荣誉,海阳路、福寿路等5条路创成省城市管理示范路,孔庙、迎春、长巷、秀水等社区创成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中交美庐城、御龙湾等8个小区创成省优物业小区,江中世纪城、丰泽怡园等22个区域创成南通市优秀物业管理项目。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城市管理事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市城管局抓好和用好改革这一大好机遇,主动适应城市管理新形势、新变化和新常态。以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城乡一体化,率先将人防、住建等领域的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职能划归城管局,综合执法改革初显成效;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开展了市容秩序、环境卫生、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全年拆除城区高炮广告15座,拆除违法建设102处,面积7760.93平方米,五年环境综合整治圆满收官;以民生工程为重点,全面完成了绘园二区、丰乐苑等7个老小区约21万平方米的改造工程,完成了安定广场、东皋等5座公厕的新改建工程,城区13个小区、27家单位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68家单位试点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处置,实现了城市形象与城市品位的“双提升”。

  在高标准完成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市城管局注重发挥多元主体参与城市治理的积极性,完善城管进社区、城管进学校、城管进企业等工作机制,拓宽城管志愿服务岗亭、微信微博线上平台等沟通渠道,打造“城管开放体验日”“城管志愿服务进万家”等特色品牌活动,不断巩固“城管+”多元治理模式,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共治、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现代化城市治理“如皋模式”,促进了我市城市管理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强富美高”魅力如皋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讯员刘铭蔚 记者李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