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首届“印象九华·枇杷行”大型公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图为鲜甜可口的枇杷。

 

图为老人品尝枇杷。□记者邱宇摄

  昨日,首届“印象九华·枇杷行”大型公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迎来大批市民、游客“品极品枇杷,畅游市郊果园”。据了解,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遍布九华乡村,味甘而微酸的枇杷,等着广大市民前来采摘尝鲜。

  据统计,九华镇共有400多户枇杷种植户,枇杷种植总面积280亩,近20000棵枇杷树,每棵树年产10-40公斤,每公斤枇杷20-60元,总产值超1000万元。

  近年来,九华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协调推进产业进程,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该镇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品质优越,素有“生态甜果之乡”美誉。特早熟品种九华一号,被省枇杷鉴定会议认定为稀有特早熟品种,2017年还捧获了省银奖的荣誉;“九华号”的枇杷果型端庄、皮薄、肉质细嫩多汁、口味鲜甜,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受到全国各地顾客的青睐。

  依托便利的交通、优美的环境、众多的特色资源,九华镇先后引进了“丝渔垂钩园”“海明葡萄园”“伟盛种植园”“赵伟伟水果种植园”“陶然里生态园”等一系列观光休闲旅游项目,在为农民提供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提高了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也进一步促进了该镇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加快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在此次活动中,九华镇以“枇杷”为媒,积极策应全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旅游+农业”为引领,瞄准打造“长三角长寿养生休闲目的地”,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记者陈文瑶)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