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用工匠精神建最美生态环境 我市稳步推进城市绿化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连日来,我市城市重点绿化工程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市园林处组织施工人员紧扣时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绿化项目的实施。

  良好生态是城市最好的“名片”。我市积极发挥中国花木盆景之都的资源优势,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城市绿化工程实施的各个环节,做到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用心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使城市生态底色更加鲜亮,城市居住舒适度和对外知名度显著提升。在大力度推进各项绿化工程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又实施了包括茅雉河、宝塔河、龙游河二期在内的一批重点绿化工程项目。截至目前,茅雉河绿化已完成98%工程量,宝塔河、龙游河二期绿化完成90%工程量,奥体中心停车场绿化工程大树已经栽种完毕,中央商务区居住河、新生桥市场绿化工程已经完成,丞相大道西延二期绿化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市园林处严格尊重规律,科学实施,全面提升绿化品质,精心栽种每一株树木、呵护每一片绿地,着力打造精品景观,使城市绿化既见绿、又见景,使优美宜居的城市园林绿色环境成为皋城独特的风景。”市园林处主任孙平介绍说,市园林处不断优化完善施工单位考核管理办法和督查工作制度,使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在制度的保障下,狠抓责任落实,细化任务分解,把工作具体任务落实到各个科室及每位干部职工,切实调动起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际工作中,领导班子经常深入施工一线,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协调,促使广大干部职工以昂扬的斗志迎难而上,以迅速的行动抢抓工期,以创新的举措加快推进。

  在严把项目规划关的基础上,市园林处在质量关口上下足功夫,安排专人紧盯施工节点,对工程施工各节点实施跟踪、监督,做到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以确保工程质量。实施专人检查,严把苗木质量,在苗木选择上,从胸径、高度、冠幅等方面精选符合设计要求的苗木规格和品种;在苗木种植完成后,及时对苗木的修剪、除害、施肥等养护作业进行跟进,保证苗木的成林效果及存活率。

  “工匠精神,首要突出的就是一个‘精'字。就城市绿化而言,就是注重细节管理。”孙平介绍说,市园林处在城市绿化养护上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不仅采取细化管护片区、定岗定位定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还定期召开管护例会、日巡查、定期考核等监督考核模式,切实做到了管理、监督、考核、整改环环相扣,确保了绿化工程精细化管理的顺利推进,营造出更加靓丽的城市绿化景观。□记 者顾忠兵 通讯员张玉秀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