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法院微电影《母亲河》受网友热捧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这部微电影时长虽然只有12分钟, 但是我们却感受到巧妙的情景设计和非专业演员的真情演绎,感受到法院打击污 染环境犯罪行为的决心!”日前,在如皋法院港区法庭举行的《母亲河》微电影 首映仪式上,网友“文定雉水”激动地说。

  2016年如皋法院成立环境资源合议庭后,一直把引导社会公众强化环境保护意识 作为开展环境资源审判的一项重要职能。今年初,该院以去年审理的一起真实案 例为原型,自编自演微电影《母亲河》,通过讲述一位原来比较本分的创业者, 因一念之差私设暗管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而受到刑罚的故事,引导更多的 公众关注并参与到环境资源保护行动之中来,共同守护长江这条母亲河流域的碧 水蓝天。

  微电影首映式上,来自如皋老乡会、新皋桥论坛等自媒体平台的12名网友代表与 《母亲河》创作人员、演职人员展开互动。如皋法院法官刘名节用“惶恐、感动 、学习”三个词与大家分享了她创作微电影剧本的感受,饰演主人公孙明的立案 庭庭长左建明、本色出演审判长的行政庭庭长吴亚红也与大家交流了第一次“触 电”的感受。

  网友代表纷纷从不同的角度各抒己见。曾经参加过微电影拍摄的网友“我从江边 走来”深有体会地说:“演好微电影很难,没有学过表演的法官们能够拿出这样 一部高质量的微电影真心不容易!”

  网友“深度如皋”说:“微电影《母亲河》这种宣传模式,短小直观却耐人寻味 、发人深思,展示法院形象的同时宣传了法律知识,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更具 效果。”

  公众号“石庄大茶坊”坊主说,从2009年就开始关注环境生态问题,虽然遇到了 困难,一直在坚持。环境资源审判庭巡回法庭的成立和《母亲河》微电影的拍摄 ,体现了如皋法院在环境保护上的重视程度,也让民间环保人士看到了希望。

  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参加活动的网友“水蓝色小如”认为如皋法院在环 境资源保护方面迈出了创新的一步。他表示,作为网友,将继续以自己的努力推 进环境保护进程。

  来自如皋商务信息网、如皋老乡会、新皋桥网站、皋人公众号等平台的网友代表 纷纷表示,有责任、有义务在环境保护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环保意识方面尽自己 的一份力量。

  如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雪红介绍,如皋法院这次首次采用官方微信平台公 告的方式,邀请网友参加本次微电影首映式,是顺应阳光司法的要求,让更多的 人了解、监督和支持法院工作,回应社会公众对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新需求 、新期待。(通讯员薛专 刘名节 记者喻军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