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设立“如皋市人大代表爱心扶贫基金”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人大代表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在改革开放后成为了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更要尽己所能帮助困难的乡亲们,这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社会责任。”江苏路翔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市人大代表周红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向刚刚设立的“如皋市人大代表爱心扶贫基金”捐赠了5万元爱心善款,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群众走出困境。

  市委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以精准扶贫推动共同富裕,市人大积极响应市委决策部署,同向发力。六月中旬,市人大决定设立“如皋市人大代表爱心扶贫基金”用于扶危济困和对口支援,并向全市人大代表发起募捐。基金的设立受到了积极的支持和响应,短短两周已募得捐赠款 117万元。

  市镇两级人大同心同力,各级代表热情参与,“如皋市人大代表爱心基金”得以成功设立。一是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力。召开主任会议确定基金的资金来源、设立程序和使用管理,统一了企业界代表帮扶困难群众的思想认识。常委会领导分条线走访代表,各委室深入联系镇(区 、街道)发动倡议,动员人大代表和爱心人士进行捐赠。二是镇(区、街道)人大积极配合。全市14个镇区(街道)人大(工委)迅速响应 ,全方位倡议本地代表参与爱心捐赠,下原镇、白蒲镇、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城南街道)、长江镇(如皋港区)等人大深入企业,为 代表捐赠进行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促进了爱心资金的快速到账。三是人大代表热情高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倡议:博爱医院董事长陈银 忠代表捐赠5万元,六建集团董事长宋小忠代表捐赠5万元,晋申建筑总经理符成林代表捐赠5万元,戴庄建筑董事长张德明代表捐赠5万元, 二案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勇代表捐赠3万元,正大织造董事长刘建美代表捐赠3万元,丁堰纺织董事长陈坚代表捐赠2万元……代表们纷纷慷慨 解囊,献出爱心。

  人大代表为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如皋市人大代表爱心扶贫基金”的设立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市人大将在市慈善基金会账户中开设专项基金科目,资金使用情况每年向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报告,接受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的监督和审计,让代表们的每一份爱心都能真正温暖需要帮助的群众。(通讯员景雪玲 姜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