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500名青年公益徒步 享“寿”绿色家园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14日清晨6点,在暖暖的阳光里,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一场以“推动全域旅游 享‘寿’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如皋市青年公益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500名公益志愿者用徒步之旅生动演绎了“公益+旅游+生态+运动+健康”的新模式、新理念。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如皋市长寿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参加活动。

  浩浩荡荡的徒步大军从颐和樾园西大门出发,经宝塔河绿地,穿过龙游河公园,再折返至颐和樾园,全程约6.9公里。徜徉于母亲河畔的绿柳石堤,移步易景,大家或疾步或慢走,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呼吸城市“氧吧”的新鲜空气。

  近几年,我市加快推进城市形象大改造,不断推动生态环境大提升,着力做好水系治理大文章,重点实施了龙游河、宝塔河等城市骨干河道及生态走廊建设,解决了“动脉”不通、“血管”不畅、景观不美的问题,倾力打造尽显生态的湿地景观、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流“标配”、水韵灵性的幸福城市;同时,紧扣“植树节”“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等重要时点,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开展了“共青林营建”保护母亲河行动、“雉水绿韵”公益骑行、“顺风车公益出行”等活动,用行动宣传绿色发展理念,用公益传递爱心城市精髓,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助力添彩。

  “我们要通过喜闻乐见徒步走的新形式,进一步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健康生活。”刘向阳希望大家以此次的公益徒步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全民护河节水行动中去,主动投身到全域旅游创建大潮中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建水清景美、生态和谐的绿色家园,为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中,如皋碧桂园·颐和樾园为如皋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捐款15000元,用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2018年贫困大学新生。(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娄婕)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