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第二批江苏特色小镇名单发布我市氢能小镇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日前,省发改委召开第四次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发布,共有31个小镇入选,我市氢能小镇榜上有名。

  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氢能和燃料电池方面形成了国内领先优势,初步形成了覆盖氢能制备储运、燃料电池及关键材料、燃料电池汽车等环节的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链,在氢经济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国际国内知名度。目前,我市已拥有百应能源、碧空氢能、泽禾新能源、南通亚曼汽车、氢枫能源、江苏清能、思茂空压机、美国安思卓等近10家氢能企业,发展沃土厚实,发展态势强劲。依托全国领先的产业发展基础,一座规划中的“中国氢能小镇”正在悄然崛起。

  如皋氢能特色小镇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我市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建设,一方面,着力对“小镇”内已有的学校、医院、人才公寓、公共服务中心、商业综合体、产学研平台、企业社区服务平台等生产生活功能配套设施进行提升,使之更契合氢能小镇的内涵,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规划体验馆等配套设施建设进程,提升氢能小镇品位;另一方面,围绕氢能产业的“延链”“强链”与“补链”,推进招商引资引智齐步走,吸引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的大项目与好项目落户,通过政府服务,推动现有项目做大做强,培育行业的“单打冠军”。(通讯员谭文豪 记者李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