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市法治文化建设亮点纷呈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在这里既锻炼了身体,又学到了法律知识,挺好的。”昨日,在安定广场健身的市民陈静告诉记者。安定广场运用雕塑、石刻、法制格言长廊、法制宣传栏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反映古今中外法治典故、法治名人、法治格言、法律条文等内容,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教育。

  近年来,我市围绕“让法治成为如皋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这一主线,打造“一镇一品”“一村一特色”“一部门一亮点”品牌。出台《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标准》,完善“市有场馆、镇街有中心、村居有站点”的阵地体系,阵地覆盖率达88.6%,7个阵地被命名为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21个阵地被命名为南通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作征集法治文化作品230余件,市司法局报送的《如此生财》荣获“第十三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动画三等奖、市地税局报送的动漫短片《环保税法为您撑起一片蓝天》荣获2017年度全国税收法法治公益广告优秀作品评选三等奖,另外6部作品在全省获奖。连续11年组织开展“法治创和谐文艺巡演调演”活动,组织“法润雉水 德法同行”惠民活动,开展“德法护成长”“德法伴行政”“德法进家庭”“德法润村居”“特色文化培育”五大行动,促进了法治文化向社会各领域、各层次覆盖延伸。(记者吴青青 通讯员黄庆庆)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