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南通市领导来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图为刘浩一行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调研。□通讯员吴海华摄

  昨日,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率队来如调研。市领导陈晓东、何益军、马金华、茅红宇参加调研。

  “通过规划打造,贫困村变成了先进村。”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调研时,刘浩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村的藕池文化园和村公共服务中心,对该村着力发掘1500年莲藕种植文化,留住乡愁记忆,促进乡村复兴的做法表示肯定。“以前村里的大学生毕业以后很少回来发展,现在村里的环境变好了,经济增长了,回乡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市委书记陈晓东告诉刘浩,如今,一大批高效农业项目、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在平园池村迅速落地生根,为村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不仅如此,平园池村还通过打造村民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长廊,结合“送戏下乡”举办农民艺术节,利用道德讲堂定期开展活动,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刘浩表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承载着广大农民群众的美好梦想,一定要顺应农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热切期盼,积极推动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让农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刘浩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市一下科技如皋分公司、文化广场、汽车文化馆等处。一下科技如皋分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短视频平台和短视频产业孵化器,构建了以“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为核心的移动视频生态系统。在一下科技如皋分公司调研时,刘浩说,直播和短视频是当前资本追逐的风口,一下科技正是其中的独角兽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他希望我市继续深入挖掘文化创意产业市场合作空间,大力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制造等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文化广场是我市完善功能配套、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文化建设重大工程。在参观了规划展示馆、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馆后,刘浩希望我市着力用好这一文化阵地,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文化活动,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在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刘浩对工作室在十九大精神宣讲过程中“聚起来一团火,散开来满天星”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刘浩听取了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思想引领,凝聚改革发展向心力;强化责任担当,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壮大主流舆论,放大如皋地方好声音;深化文明创建,提升思想道德新境界;加快文化建设,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宣传阐释,扎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度文化自信,全力打造理论武装建设、主流意识形态建设、主流新闻舆论建设、道德风尚高地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的“如皋样板”。

  刘浩对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后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牢牢把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为“强富美高”魅力如皋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记者陈文瑶)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