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百名学子获民政助学金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温暖民政 圆梦助学”活动,共资助100名学子,累计救助18万元。

  据了解,资助对象分为三类:2018年城乡低保、建档立卡低收入户非应届高校生,每人资助2000元,通过一折通打卡发放;三峡移民家庭新升入高中生1000元,新升入高校生2000元,由社救科上门慰问;市民政局结对帮扶对象家庭和其他困难家庭在校生,每户1000元,由帮扶责任人上门慰问。

  本次救助重点突出“精准”二字,要求将有限资金用在急需要帮助的学子身上,杜绝“老好人”“关系户”等问题的发生。村(社区)上报名单后,由镇(区、街道)民政办审核扎口,最后由民政局社救科通过“社会救助信息平台”筛选,剔除慈善会、团委、教育和妇联等部门已经实施救助的对象,防止重复救助。(通讯员冒爱锋 仇刘兵 记者顾忠兵)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