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市万名老人盛夏享“清凉”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持续2个月的“夏送清凉”敬老孝老主题活动圆满结束,1万余名特困、空巢、高龄老人享受到物资慰问、上门服务、精神关爱等帮扶。

  进入夏季后,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度“夏送清凉”工作的通知》,要求在6月25日至8月24日期间在全市开展“夏送清凉”关爱老年人活动。文件发出后,得到镇(区、街道)、机关部门、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人士的积极响应,根据老人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活动。共慰问物资11万余元,上门服务时长近3.5万小时,超过1万名老人享受到关爱帮扶。

  开展“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2018年新增的90周岁老人、新增的百岁老人和90周岁以上的重点优抚对象,共有30个镇(区、街道)和部门参加,慰问老人329名,慰问物资11万余元,包括电风扇、凉席、清凉油、花露水等防暑用品和牛奶、糕点、麦片、饼干等食用品;其中市老龄办为健在的132位新增百岁老人每人送去了一台电风扇。

  开展“夏送清凉”上门九助服务。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如皋市安康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八大类”老人提供上门“九助”服务,服务内容细化到做餐喂食、理发洗澡、除尘清洁、陪聊就医等。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已经为4028名老人提供了上门服务,服务时长近3.5万小时,另外还开展了免费体检、集体生日会、室内运动会等活动,切实关爱老人生活、健康、情感等各个方面。

  开展“夏送清凉”服务质效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大提升,服务5111名五保老人。要求敬老院饮食安全到位,食品必须新鲜,食堂所用餐具必须严格消毒;每名老人配备一台小型电风扇,组织集中纳凉,活动室和食堂的空调及时开放;高温期间增加绿豆汤和西瓜的供应,给老人发放花露水、风油精、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走访摸排分散供养五保老人的住房、抗暑情况,台风“安比”来临前,转移分散供养五保户146人,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通讯员冒爱锋 毛计功 记者顾忠兵)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