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市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鼓足干劲,全力推进,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宜居环境的向往”需求——

  眼下,我市所有城市项目建设工地上,都能看到工人加班加点的忙碌身影。他们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在合理安排员工休息的同时,统筹安排正常施工、生产,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人民生活的高质量离不开生活环境的高品质。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时期,我市城市建设条线顺势而为,积极改进工作理念,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宜居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治沙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进的力量,精致化推进城市重点工程,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以创建为抓手 突破重点领域

  以创建为抓手,集中精力人力,突破城市建设重点领域工作。我市结合城市发展定位以及百姓对居住环境的期待,加快海绵城市试点项目推进,进一步加强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区域规划建设管理力度,将主城区所有新出让地块都纳入海绵城市强制性指标,努力打造会呼吸的城市。加快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进程,进行绿道规划的专家论证,加快推进慢行绿道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态化水平。加快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综合提升,围绕“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绿色建筑建设要求,加快推广装配式建筑,深入推进全市绿色建筑建设;继续推进绿色照明,对万寿路、中山西路进行节能改造,探索照明“三遥”智能控制建设,确保城区照明设施完好率、亮灯率达98%以上。

  聚焦项目建设 提升整体水平

  城市建设的落脚点,是一个个具体项目。我市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绿化扫尾、东大街保护等方面的项目,加快实施交通疏堵改造提升工程,推进益寿路道口展宽改造、广福路等道路大修工程、十字桥建设、福寿路北侧雨水管网改造等项目工程;对照城市绿道规划,进一步加快20公里的城市绿道的建设扫尾,着手准备30公里的绿道改造,努力将圃园路林荫完善打造成慢行绿道的样板路;加快推进东大街街巷道路修缮工程,对传统名居进行保护性改造,加强公有产权的运营管理,提升东大街形象;以准备水绘园景区的4A迎查工作为抓手,加强基础设施的维护更新和完善,落实阮仪三团队的合作事宜,完成游乐园区域的改造提升,确定匿峰庐、逸园、原烈士陵园的改造思路,整体提升水绘园的品质品位。

  突出民生优先 办好实事工程

  城市建设是解决人民群众切实所需,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我市城市建设突出民生工程首要位置,推动公用事业快发展,加快区域供水三期复线的工程进度,加快城市应急水源的建设进程,加紧完善雉水纯净水的销售方案,提升燃气公司的服务能级;推动住房保障显成效,加快推进安置房房源、直管公房信息管理系统构建,推进绿杨新村停车位改造工程、及时完成安置房和直管公房的维修工程、加强安置房小区的消防整改进程、强化安置房物业管理和资产运营,提升群众的居住环境;推动村镇品位再提高,市住建局协助白蒲镇做好“国家建制镇试点示范”考核验收工作,指导搬经镇加快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督促3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加快建设,推进4个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和建设,高效完成省级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章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