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温暖,在老人心中流淌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期一周的“情暖敬老院”慈善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

 

 

  近日,市慈善基金会、市老年体协志愿者专程走进高新区(城南街道)敬老院,为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此次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歌颂党、赞美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为契机,志愿者们身着各种鲜艳的演出服装,激昂的鼓点,欢快的节奏,一展新时代慈善事业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演出以歌舞《中华全家福》开场,精彩的表演使观众十分期待后续节目;大家在充满感染力的小品《老抠的钱包》中体验到了大爱无疆、乐于奉献的慈善情怀;舞蹈《如皋等你来》热情歌颂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晚会还借助歌曲、舞蹈表演告诉百姓,打开心灵之窗,关注需要帮助的人,争做热心慈善事业的人。

  演出在舞蹈《欢聚一堂》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志愿者们通过激扬深情的歌声、绚丽多姿的舞蹈、悠扬的葫芦丝,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带去了欢乐,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记者顾洪基 通讯员袁美宏

青草社 

 

 

  白蒲镇敬老院迎来了一群“特殊儿女”,他们是如皋青草公益服务社的志愿者。顿时,敬老院的气氛变得热闹起来。一声声问候、一张张笑脸,让敬老院内始终流淌着脉脉温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简单的分工后,他们很快进入角色,有的为老人送上牛奶、面包等慰问品,有的陪老人打牌、下棋,一个接一个的“服务项目”让老人们喜上眉梢。

  “我只是利用业余时间,做了一点举手之劳的事情。”志愿者严柯逊谦虚地说。严柯逊是如皋青草公益服务社的一名志愿者,自从2015年加入公益组织以来,她先后到东陈、江安、下原等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提供精神慰藉、亲情陪护、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抹温暖色调。严柯逊说,看着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是她最大的满足。□记者王俊

公益顺风车南通站 

 

 

  日前,公益顺风车南通站联合长江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江防医院等单位,走进长江镇敬老院,为142位孤寡老人送去“慈善敬老大礼包”。40多位志愿者为老人提供理发、义诊和推拿等志愿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温暖,亲手给老人们递上牛奶、水果和月饼等慰问品;为老人们送健康,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我们老人都知道,你经常到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理发,理得好,动作又快,你真的不简单啊!”“每次你们来帮助我们检查身体,听到你们说一切正常,我们的心里就踏实多了。”“小伙子,本来我已经不舒服好多天了,你帮我推拿后,感觉好多了,特别感谢。”……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外,志愿者们分成了多个包饺子组,一边包饺子,一边娓娓聊着爱心顺风车的故事,长江镇敬老院宽敞的餐厅里弥漫着饺子馅儿的香气和乐于助人的温馨。□记者喻军军

绿叶义工 

 

 

  5日上午,市慈善基金会携手绿叶义工走进下原镇敬老院,开展“慈善活动周·情暖敬老院”活动,旨在弘扬慈善精神,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氛围。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下原镇敬老院。他们将爱心物资分发给每一位老人,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志愿者李慧荣是一名理发师。志愿活动过程中,她的手从未停歇,只见她麻利地帮老人穿上罩衣,拿出梳子和推刀,仔细地帮老人修理头发。当天,志愿者们还帮老人洗头、按摩、扫地等等,还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绿叶义工负责人何建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与奉献精神,传播慈善,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也让志愿者在参与过程中,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记者佘俐

学雷锋义工站 

 

 

  在吴窑镇敬老院,学雷锋义工站联合如皋邮政分公司石庄支局的志愿者开展了以“义工爱心暖夕阳,雷锋精神放光芒”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当天,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面包、月饼、毛巾、洗衣粉等慰问品早早地来到吴窑镇敬老院。院子里,老人们一边观看着志愿者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一边等待着理发师前来为自己理发;房间内,前来看望老人的志愿者们穿行在各个房间打扫卫生,干得热火朝天。与此同时,来自广慈医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进行血压、血糖等方面的检查,并就老人关心的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病症给予解答。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动手包起了饺子,大家有的擀皮,有的包馅……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一边品尝着爱心饺子,一边和志愿者们聊天,满脸洋溢着喜悦。

  市学雷锋义工站副站长石建宏表示,尊老敬老不仅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今后,他们还会经常开展类似志愿者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为老人晚年生活营造温馨的氛围。□记者吴环宇

绿色科普志愿服务协会 

 

 

  6日下午,搬经镇敬老院里显得特别热闹,绿色科普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这里开展“情暖敬老院”慈善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展开了面对面交流,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整理生活用品,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心情愉快。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联谊节目,还邀请部分老人的直属亲人和社区居民参与其中……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不仅如此,绿色科普志愿服务协会还邀请了医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义诊、体检、问药,给老人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志愿者们表示,要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用最直接、最实际的方式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活动当天,绿色科普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水果和月饼,让老人们倍感暖心。该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尊老敬老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来欢乐与温暖。□记者徐雅珺 通讯员张新建

  记者感言 

  “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世世代代的劳动人民,始终把“尊老”奉为立身处世的大德,相沿成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更是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

  一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开展惠老政策落实行动、积极开展为老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开展文化惠老行动、全面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教育行动、广泛开展老年维权活动等,全方位关注老年人生活、身心,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市慈善基金会牵头、多家公益组织助阵的“情暖敬老院”慈善志愿服务活动,足迹遍布全市各敬老院,让温暖在老人心中流淌,为爱心城市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期待我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思路、努力实践,不断促进我市老年事业的发展,让“长寿乡”的明天更加和谐美好。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