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全域旅游新时代 尽显江安好风光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图为游客参观周庄社区乡愁馆。

  “今年以来,我镇加快促进全镇旅游资源整合,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发展以红色教育、田园风光、采摘体验和乡村民俗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全面发展。”昨日,江安镇党委书记朱建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镇已超额完成市交全年旅游项目投入量3000万元的任务。

  红色文明村成旅游热土

  “配合全域旅游创建,社区新修建了停车场和3A级旅游公厕,新增了游客咨询中心和土特产商品店,截至目前今年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周庄社区居委会主任孙新桃告诉记者,乡愁馆尤其受欢迎,它唤起了无数游客的乡愁记忆。

  孙新桃所说的乡愁馆就在周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内,馆内以农村发展历史脉络为主线,共展出照片50余张,实物300余件,展现了周庄在过去几十年中农业农村的发展历程,让前来参观的观众感受到了满满的乡土味和家乡情。

  民俗喜庆堂是周庄社区2014年投入使用、鼓励村民移风易俗的重要场所,除了为村民办理红白喜事外,还成为了旅游团的接待就餐场所。玩的、吃的都有了,游客的住宿问题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由社区在外能人投资8000万元建设的周庄民宿项目,占地30亩,兴建108间客房,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年底前建成。

  孙新桃透露,作为我市闻名的红色文明村,周庄社区下一步还将建设民宿体验馆,规划湿地深度游,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家庭农场带动乡村旅游

  位于胜利社区的华明健家庭农场内,树林下,成群的散养鸡悠闲觅食;小河内,鱼群嬉戏,水鸟成欢……虽然石榴采摘期刚过,但是树上依稀还有不少石榴,仿佛昭示着刚刚过去的丰收。

  “胜利社区从2010年开始流转土地,目前社区拥有流转土地面积将近3000亩,拥有7个农业园区以及13个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社区居委会主任孙珍林介绍,他们依托农业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以兴蓝蓝莓园、华明健家庭农场、寿桃园等家庭农场带动提升乡村旅游,全力打造三星级旅游景区。

  蓝莓是一种原产于北美的水果,学名“越橘”。它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果酸、有机硒、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因此又被誉为“生命果”。2014年,兴蓝蓝莓园把它引种到如皋,如今蓝莓在如皋已经深深地扎下了根,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近期,兴蓝蓝莓园又新增加了200亩种植面积,目前蓝莓总种植面积达到了600多亩。今年5月份,江安镇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蓝莓艺术节,吸引了5万多游客前来采摘,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

  推进晨阳艺术家创作基地项目,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周庄民宿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建成营业,通过南通验收……江安镇副镇长朱伟锋告诉记者,接下来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工作举措,着力提升江安镇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水平。□记 者丁宏波 通讯员袁小建 石建海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