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南通首个县级爱心献血屋亮相我市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昨日,南通市首个县级爱心献血屋在我市吾悦广场亮相,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将进一步方便市民无偿献血,提高街头无偿献血采血量。

  爱心献血屋位于吾悦广场一号门门前,交通便利。走进小屋,干净整洁,温馨亲切。“这是我们专门在城区中心地段设立的固定献血屋,方便市民就近献血。”上午8时30分,市血站护士张亚琴正在做采血前的准备工作。“以前去血站献血,距离远不方便,流动献血车有时又很难碰到。现在有了爱心献血屋这个固定献血场所,既方便又温馨。”等待献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马纯说,有了“爱心献血屋”,大家献血的积极性和热情高多了。

  “爱心献血屋”是献血车的“改进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25.6平方米的献血屋面积不大,能量却不小,除了应有的检验设施和输血器材之外,还配置了空调、电视机等家用设备以及消毒设备,配备了舒适的沙发供献血者休息,为献血者提供了方便、舒适、安全的献血环境。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智娟告诉记者,献血屋可以避免采血车在严寒酷暑、雨雪等恶劣天气下容易受影响的问题,改善了献血条件,保障了血液质量。

  据了解,吾悦爱心献血屋全年无休,每日开放时间为8:30至16:30,市民可以在该时段内前去献血。

  【新闻链接】1998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正式起步。二十年来,我市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年的268人次上升到2017年的8280人次,献血量从1998年的271单位上升到2017年的12325单位。自2002年起,我市全面取消了有偿献血,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共有147443人参加无偿献血,临床供血量达44.8吨,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安全。(记者陈嘉仪)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