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郑长才收藏书画作品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9月29日,郑长才收藏书画作品展在市文化馆一楼对外开展,80幅近现代中国字画大师的作品集中亮相。市委书记陈晓东和郑长才共同为作品展揭牌。市领导张元健、缪小华、刘向阳、茅红宇、张亚鸾以及部分特邀嘉宾出席开展仪式。

  郑长才是如派盆景的代表人物之一,多年来在推广如派盆景艺术、做大花卉产业、带动农民致富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所领导经营的绿园是全国十佳花木种植企业,在历年国际国家大赛中斩获数十枚金牌,还先后举办过十多次国家级和省级盆景赛事。以绿园为代表的如皋盆景获得全国首个盆景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其蟠扎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郑长才热衷书画艺术,以诗文书画收藏结缘国内一批有影响力的文艺界、收藏界朋友,收藏了一大批名人字画,本次展出的作品也是从中精心挑选而来。

  副市长张亚鸾在致辞时说,为文化传承作出积极贡献,是一代又一代如皋人应尽的责任;收藏是传承文化的重要方式,而收藏家就是传统文化的守护者。郑长才热衷书画艺术、情系文脉传承,以诗文书画收藏结缘国内一批有影响力的文艺界、收藏界朋友的同时积极推动收藏艺术走进公众视野,让普通市民接受高雅艺术品的熏陶,这是经济发展催动文化传播,文化兴盛反哺经济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本次展览中不乏范曾、陈大羽等书画名家作品,对于热衷书画艺术创作、收藏的市民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近距离观摩学习的机会。她希望我市的书画艺术家、收藏家在抚今追昔的观展过程中畅叙情谊、切磋交流、汲取古法、激发热情、传承创新,有力地推动我市在书画精品创作、文脉保护传承方面取得新突破。她表示,这样的活动将会多办、常办,使公共文化设施更好地成为让市民享受优质文化服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展示我市深厚历史人文底蕴的重要载体。(记者丁宏波)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