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突出特色彰显活力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顾庄社区顾家庄花木盆景产业、大明社区大镠马高效花木产业、钱长村夏家庄草坪产业……自推进顾庄社区顾家庄、大明社区大镠马和钱长村夏家庄3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工作以来,我市立足“全国眼光、江苏标准、如皋特色”的工作定位,深度挖掘三个省级试点村的特色亮点,全面整合资源,打造优势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的“江苏路径”融入江海元素贡献如皋力量。

  顾家庄以花木盆景为生产基础、以“美丽乡村”为主线、以民俗文化为内核、以田园造景为特色,开展农家园林和特色庭院建设,打造集高效农业、长寿文化展示、休闲观光养生于一体的特色产业,精心打造了36户(处)特色景观庭院,形成了花木生态观光园、五松园、如林苑、精品盆景园等景点组成的花木盆景特色旅游。大镠马依托区位优势和技术创新,从“多种快育以量取胜”的地段形态向“培育精品以质赢人”的高端形态转型升级,培育、引进花木大世界(如皋)国际园艺城、旭园大树古树基地、上海保来园艺有限公司、如皋市季园苗木盆景有限公司等花木特色企业。夏家庄引进优良草坪品种,大力发展草坪特色高效农业。自筹资金创办了草坪研究所、草坪生产协会;采取政策扶持、小额扶贫贴息贷款等惠民措施,为“生态草‘园’特色产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先后投入2000万元实施了排灌暗渠工程,吸进社会资本500万元投资无土草坪研发。钱长村现有草坪种植面积300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镇村共同致富,成为“中国草坪第一村”。(融媒体记者吴青青)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