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慈善每年百万助推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不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哪能住上这样的新房,谢谢!谢谢!”由市慈善基金会和市住房建设局联合组织的相关负责人深入全市14个镇(区、街道)172个受助农村特困户家庭,逐一检查危房改造情况,历时10天于7日圆满结束,检查组所到之处都受到困难家庭的由衷的感谢。

  近年来,市慈善基金会和市住房建设局在调查中发现,农村困难群众住房问题如不及时加以解决,会直接影响到全面小康社会建成的大局。

  为实现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市慈善基金会主动与市住房建设局取得联系,商讨资助农村特困家庭危房改造相关事宜,并在今年8月17日召开的“如皋市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上”拿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方案》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出资100万元左右,资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低收入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农村危房改造。今年出资143.5万元,在省级补助新建房每户两万元、维修加固房每户0.9万元的基础上,资助全市14个镇(区、街道)115个新建户每户一万元,57个维修加固户每户0.5万元。

  为确保这一“安居工程”实施好,市政府、市慈善基金会和市住建局领导反复强调,一是资助对象确定要求真务实,资助对象必须是列入中央危房改造信息库中的、经所在村(居)、镇(区、街道)和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确定列入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户;二是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接受村民和社会监督;三是要加强对危房改造工作全过程的管理,补助对象认定、分解改造任务、质量安全监督、补助资金使用、组织工程验收等都要规范程序、严格管理。

  在这次检查中,检查组的同志逐家逐户、认真查看危房改建或维修加固的结构、用材和外观等,发现问题,随即责成具体负责工程建设的相关镇(区、社区)尽快加以纠正,确保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质量,受到广大农民和社会的普遍好评。东陈镇雪洪村13组建档立卡贫困户80多岁的徐秀芳老太、40多岁患严重肝病的儿子和从外地娶回来的媳妇,一家三口原住随时可能倒塌的平瓦房,经过改建,如今住上了又高又大三间100多平方米的琉璃瓦房,左邻右舍无不称赞。(通讯员吴光明)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