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市检察院“青春守护站”获评南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如皋市检察院“青春守护站”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志愿江海”2019年度南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该院“青春守护站”志愿服务项目立足于检察职能,围绕专业、创新、融合的发展要求,遵循未成年人司法的特殊理念和特殊规律,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犯罪活动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更注重肩负起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惩治、教育、挽救失足青少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神圣使命。

  青春守护,守护青春。该院由检察长带头,在全院选聘18名法治副校长到县区学校开展法治巡讲活动;建立“涉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行业人员从业审查机制”,依托“黑名单”数据库协助该市教育局对拟招录的433名教师进行入职前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对涉罪未成年人及时开展心理干预、心理疏导、亲职教育等一系列帮教挽救措施;与教育局联合建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实现全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全覆盖。

  通过本次推选活动,如皋市检察院将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开展青春守护志愿服务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