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试点村庄验收组来如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24日,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验收组来如,对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顾庄社区顾家庄、大明社区大镠马和钱长村夏家庄三处试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如皋市长寿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参加活动。

  验收组一行现场踏勘了钱长村公共服务中心、梅源民宿、花木大世界(如皋)国际园艺城、顾家庄特色庭院、花名堂等处,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南通市田园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南通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相关试点村庄的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村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向阳表示,自2017年8月,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顾庄社区顾家庄、大明社区大镠马和钱长村夏家庄跻身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试点村庄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EPC工程建设模式,创新“行政联动,区域推进”的工作机制,突出“先行先试,以点推面”的推进方法,聚焦“保护肌理,守望乡愁”的五大重点,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目标愿景,形成了“以如派盆景、花木园艺为显性特征,以生态优化、生活富裕为内涵特质”的建设路径,累计实施项目69个,投入资金21479万元,达到了试点预期目标,但就整体发展路径来看,仍存在不足之处。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验收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地按照产业发展的规划要求,用扎实有效的措施和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推动片区发展,着力体现推进成效。随后,验收组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融媒体记者张颖 通讯员章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