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致敬如皋“白衣天使”——她们在武汉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武汉又聚集了全国最多的患者。无数白衣天使化身前线战士驰援武汉,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临危不惧,面对死亡选择逆行。而在这众多的“战士”中,有两名来自如皋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洪美琳和花蕊。她们在那边接受了什么样的工作,她们目前的状态又是什么样的?日前,记者连线了奋战武汉抗疫一线的她们。

  开朗乐观 

  积极面对艰苦工作 

  “你们放心吧,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好,吃得好,喝得好,睡得好,工作也干得好,你们不要担心了。”洪美琳和花蕊到武汉后,都被分配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在视频连线中,她俩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

  听到她们这样说,视频这头的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季丽萍偷偷低下头,擦了擦微红的眼眶。事后,季丽萍告诉记者,在监护室里面,患者所有的吃喝拉撒都需要由她们去帮助完成,一上班就六个小时。在里面,她们不能吃饭,不能喝水,甚至连厕所都不能上,实在熬不住了,就用尿不湿解决。

  连线时,记者注意到,因为长时间戴着口罩、手套,她们的面颊上有着明显的深红色压痕,手上也像被水长时间浸泡了一样,都是褶皱。但在交流时,她们绝口不提自己的苦,反过来劝慰家里的人,说她们很好,她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踊跃报名 

  自愿前往抗击疫情 

  洪美琳和花蕊都是“90后”,两人的孩子都还小,一个三岁,一个两岁。但在得知医院将派人支援武汉时,两人都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大家都知道去武汉要面临的是什么,作为医护人员我们都很了解,但是她们毫不犹豫,而且我们送她们的时候一直说,不管怎么样,一定要防护到位,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好疫情的防治工作。”季丽萍说,洪美琳和花蕊是同一年到医院来的,这么多年,她看着她们成长,她为她们骄傲,但更多的还是担心和不舍。

  别人担心她们,但她俩却挺乐观,花蕊说:“就当我俩去武汉旅游了,反正我也刚好没去过武汉!”她们反倒宽慰起家里的同事们。

  在来武汉的前一天,洪美琳在大街上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理发店,剪去了长发,这是一周前才新烫的卷发,本来想留着美美地过年;小姐妹花蕊也是年前新换的发型,但到武汉的第一天,她就让美琳在住的地方找了把剪刀把长发剪成了短发,为了更好的投入到前线工作中。

  随时待命 

  只要有通知就出发 

  其实,此次市人民医院派出奔赴一线的医疗队原本有6个人,除了洪美琳和花蕊之外,还有呼吸科主管护师张蓓蓓、呼吸科护师陈丽佳、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徐霞和感染性疾病科护师刘丽。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两点,6个人带着日常的生活用品前往南通。在南通培训后,南通根据武汉的情况,决定先安排重症监护室的洪美琳和花蕊过去,其他人回如皋待命,等待通知随时出发。

  “目前,4人虽然在家,但她们依旧在奋战在我们如皋的抗疫一线。”季丽萍介绍,目前如皋的隔离病区,也有12位护理人员和7位医生在那里坚守,市人民医院也在积极组织成立如皋抗疫第二梯队的人员,为抗疫工作做足准备。

  □融媒体记者吴环宇 郭皋彭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