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市领导视频连线并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你们是如皋的骄傲,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市领导视频连线并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图为市领导视频连线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融媒体记者邱宇摄 

  “你们是如皋的骄傲,发扬了如皋的大爱精神,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请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14日上午8点半,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室里装满了温暖,一句句隔着屏幕的对话拉近了医护人员与全市人民的距离。一线医护人员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当天,市委书记张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与市人民医院尘洁分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代表视频连线,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市领导高峰、张亚鸾参加视频连线。

  自疫情防控以来,市人民医院尘洁分院开始承担起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筛查、隔离工作,目前仍有24名医护人员坚持奋战在隔离病区抗疫一线,救治工作有序推进。通过视频连线,张建华向医护人员代表详细了解了目前病区一线救治进展、物资后勤保障等情况,关切询问医护人员日常生活情况。他动情地说:“你们是白衣天使,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履行了医护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你们是逆行勇士,疫情发生以来,你们战斗在与病毒抗争一线,帮助病人跟病毒作斗争,确诊患者得到了有效的治疗。这些与你们一流的技术、高尚的医德分不开。”张建华说,目前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医护人员要继续保持斗争精神,争取让病人尽快痊愈,走向社会;在用心用情救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听到张建华殷切的鼓励,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这次疫情防控和阻击任务。

  视频连线中,何益军叮嘱一线医护人员,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无惧风险的精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提供最坚实的保障,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切实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视频连线结束后,市领导还对一线医务人员及援鄂医护人员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在援鄂医护人员余秋里、张蓓蓓的家中,张建华向其家属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家属是坚强的后盾,援鄂医护人员为大家舍小家,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之中,离不开家属的默默奉献,希望家属照顾好家庭,让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安心工作。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随时了解援鄂医护人员和家属的情况,帮助解决困难,为前线人员消除后顾之忧。“疾控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坚信大家一定能为疫情阻击战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市疾控中心,何益军对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叮嘱奋战在流调、消杀及采样岗位的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他希望大家秉承科学严谨的专业精神、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科学防控、科学救治,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和救治方法,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在援鄂医护人员花蕊的家中,何益军向其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嘱托花蕊的爱人徐东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让花蕊在前线安安心心工作,鼓励他们共克时艰,祝愿花蕊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归来。(融媒体记者陈嘉仪 乔青)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