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动态
如皋两个村入选江苏省首批传统村落名单!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传统村落是承载和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文化支点。近日,省住建厅等部门认定公布了第一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单,如皋市如城街道顾庄社区和如皋市石庄镇石庄社区入选。

  微信图片_20200317154118 

  顾庄社区位于如皋市区南郊,全村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素有“花木之乡”的美誉,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绿色小康村”、“江苏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江苏最美乡村”等30多项、省级荣誉称号。整个社区“花园融合家园,家园点缀花园”,景色秀美、环境怡人,文明向上,欣欣向荣。

  石庄社区系原凤鸣社区、石庄镇居民委员会于2009年2月合并而成。石庄镇具有1600多年的文化历史,是如皋市西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城镇。

  微信图片_20200317154103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微信图片_20200317154054 

  近年来,如皋在原来古村落保护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具体保护方案,排定保护项目计划,配套地方财政资金,并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类保护项目落地实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取得明显成效。(通讯员 苏雯)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